·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科教文体  -> 正文科教文体

一双筷子五个碗,苍南“瓷韵小镇”获点赞!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3月23日消息:近几日,2018温州国际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的各项活动正在持续开展。在3月23日上午举行的文化经济新思想发布?文化项目策划互动会上,温州市6个县(市、区)分别就6个文化项目进行了汇报,多位专家对各项目进行逐一点评。其中苍南县桥墩镇碗窑片区瓷韵小镇项目因其鲜明的特色和文化价值等获专家肯定,并赢得了会场的热烈掌声。

  桥墩镇碗窑片区瓷韵小镇项目主要从项目背景、总体框架、前景、主要项目和预测痛点等方面进行了介绍。据悉,瓷韵小镇总体规划面积10平方公里,由历史上均产陶瓷的碗窑、矴步头和下垟三个行政村构成,形成“一路一水带三村”的布局。三村之间,碗窑观览、下垟体验、矴步头商服,区域协同、错位发展。同时瓷韵小镇半小时车程范围内,有以“怪石、日出、云海”三大奇观著称的4A景区玉苍山,有浙江省总工会疗养基地华玉山庄,还有莒溪大峡谷、玉龙湖景区、中国最美三十座茶园之一的五凤茶园等。

  策划互动会上,我县桥墩镇用“一双筷子五个碗”来描绘瓷韵小镇的前景和主要项目。其中第一支筷子代表桥莒线旅游风情公路,第二支筷子代表莒溪峡谷溪流。而“五个碗”则分别指“当一次碗民”、“游一天碗景”、“喝一口碗茶”、“住一宿碗里”、“带一只碗走”,即让游客在这里有陶瓷制作可体验,有美丽景区可欣赏,有桥墩茶叶和美食可享用,有养生度假谷和民宿群可居住,有特色商品可带回。2018年瓷韵小镇预计可实现投资2亿元,游客人数40万人,旅游收入8000万元,农民纯收入17000元;到2020年投资5亿元,旅游人数有望达80万人,旅游收入突破3亿元,农民人均纯收入突破2.5万元。

  在听取了我县项目介绍后,与会专家表示,该项目拥有良好的文化资源,同时特色鲜明,具有一定的文化价值,并且对未来建设的痛点有较明晰的预测分析。他们建议,作为瓷文化小镇,要充分思考如何与龙泉青瓷小镇等已有的特色小镇错位发展,做好科学定位,善于做好文化内涵的挖掘和提升工作,向自身和市场找优势、找力量,并强化与关联产业的合作,打造出属于苍南的品牌符号。(记者 李静静 摄影 郑峰)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