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陈国苗督查乡镇“垃圾革命”:完善基础设施 建立长效机制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3月22日消息:今天上午,县政协主席陈国苗率部分县政协委员,先后赴望里、龙港等地,开展第一季度“垃圾革命”民主监督活动。

  陈国苗一行首先来到望里北茶寮村、南北岙村、马鞍村,实地查看“垃圾革命”开展情况。刚走进马鞍村,整洁干净的村容村貌映入眼帘。据悉,马鞍村通过清理垃圾、美化绿化、拆除违章建筑、建设公园和篮球场等,乡村环境得到大幅提升。陈国苗带领督查组一路走,一路察看,对马鞍村“垃圾革命”治理成效给予充分肯定。离开望里镇,陈国苗带领督查组来到龙港郭宕村、沿江社区、城北社区进行督查,并召开座谈会,详细听取龙港镇、望里镇第一季度“垃圾革命”专项行动工作汇报。

  座谈会上,针对当前“垃圾革命”工作遇到的困难,陈国苗和与会人员共同研究探讨治理对策。陈国苗充分肯定了龙港、望里两地的“垃圾革命”工作成效。他指出,全县“垃圾革命”启动以来,当前龙港、望里的“垃圾革命”总体呈现出谋划好、发动好、宣传好、调度好、考核好等“五好”现象,但仍然存在长效机制未建立、居民生产生活习惯差、基础设施差、监督力度不够等问题。

  “垃圾革命”涉及千家万户,是民生关键小事、社会发展大事。陈国苗强调,大家要统一思想,牢固树立“垃圾革命”工作的口碑、丰碑意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最干净、最彻底、最严厉”为工作目标,强力推进“垃圾革命”,决不能让垃圾问题成为苍南打造干净的投资兴业软环境的绊脚石。要完善城镇垃圾处理的基础设施建设,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确保垃圾治理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要加大考核力度,细化考核标准。要强化监督,电视问政、业主监督、考核监督、领导暗访监督、委员监督、社会各界监督等多管齐下,构建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把“垃圾革命”专项行动做得更好,群众更加满意。(记者 朱笑颖)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