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科教文体  -> 正文科教文体

挑战极限 超越自我——我县选手谈“我的马拉松”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陈林明(北京比戈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

  从2009年北京马拉松到今年已经是第十个年头了,十年间马拉松市场、参与人群、目标理念更是一种百花齐放的现象。赛事数量从原先的7.8场到70.80场现在700.800场;国际运动装备品牌进入、运动服务行业兴起、便利的交通、带动旅游酒店消费等,马拉松已经成为一座城市的宣传名片。马拉松运动是“挑战极限、超越自我”的代名词,迷你马、10km、半马、全马6小时的关门时间,让更广泛的群体能够融合进来,随着参与人群的迅猛增长,现在它也是人们追求运动健康的生活方式。预祝2018苍南海西国际半程马拉松圆满成功!

  参与赛事:

  2015无锡国际马拉松赛冠军

  2015温州国际马拉松赛冠军

  2017鄂尔多斯国际马拉松赛冠军

  最好成绩:2小时:40分10秒。

  江青海(铁人三项运动的业余爱好者,经营一家游泳池)

  马拉松是一项挑战极限的运动,具有一定的风险,体检是对自己的生命负责,不可忽视!它需要有一个比较长的训练周期才能有一个好的表现,切忌训练运动量和强度不够的情况受当时气氛的影响过度兴奋而超出自已的身体负担。

  参与赛事:

  2015年1月厦门马拉松

  2015年3月无锡马拉松

  2016年3月无锡马拉松

  2016年年底温州马拉松

  其中2015年无锡马拉松成绩最好,3小时04分34秒。

  陈善超(饰品加工)

  跑马,很多人眼里的疯子行为。跑马的魅力在于不要轻易放弃,坚持到底。没跑过马拉松的人不会理解每当冲到终点时,把所有艰辛抛到脑后的畅快,这就是我坚持跑的意义。

  参与赛事:2016浙江省第二届体育社团运动会取得第四名, 2017浙马接力赛县市组团体冠军, 2017年雁荡四尖越野赛32公里组冠军。半程最好成绩79分。

  华允朝(银行高管)

  在不到5年的时间里,我已经完成21个全马8个半马。跑步不仅仅是一项运动更是一种生活态度;一步登天做不到,一步一个脚印能做到;每天进步1%,是小成功到大成功的日积月累,是实现人生目标的最佳路径。每天进步1%,贵在每天,难在每天。每天都超越昨天,日有所进,月有所变,用心写好进步1%的加号,终将使你一生厚重而充实。某领导在一次会议上说:我们不是百米冲刺,我们是跑马拉松,越瘦身、肌肉越多,跑得越轻松。在某种意义上来说,跑马拉松和工作也有相通之处。

  参与赛事:全程马拉松和半程马拉松的最好成绩分别在2015年温州国际马拉松和2017年浙江马拉松精英赛(温州文成),成绩分别是3小时35分9秒和1小时36分44秒。

  薛思雪(教师)

  喜欢自由自在地奔跑于充满浓郁江南风情的故乡原野,用温婉纯净的性情文字记录温婉岁月里奔跑的故事和感悟。2015年首次参加温州国际马拉松半马的经历和感受尤为铭心,虽然成绩只有两个小时,但感悟颇深。跑步,一如一个其貌不扬的姑娘,你无法对它一见钟情,但是,当你真正与它亲密接触,体会到它无言中带给你的活泼、健康和毅力时,你会发现,离开它,并不容易。人生是一场没有终点的马拉松,人生的路,很长也很短,有时一程马拉松,可能需要用一生去奔跑,既然已经跑在路上,便无惧风雨,兼程而行。奔跑,只有开始,没有结束。此次,参加我们苍南人自己的海西马拉松,我将用自己最大的激情和能量,跑出跑者最美的姿身,跑出生命最美的品质,跑出苍南最美的风景。

  参与赛事:2015年温州国际马拉松半马,成绩为1:52;2016年平阳平阳乡村越野半程马拉松,成绩1:50;2017年苍平联谊半程马拉松,成绩1小时55分。

  许秋影(教师)

  2017的脚步渐渐离去,这一年来,我参加了十几场马拉松和越野赛事。遗憾的是由于工作原因,不得不放弃了吉林马拉松和深圳马拉松。尽管跑马,但不误工作,今年很荣幸获得了县优秀班主任称号。

  虽然今年参加赛事较多,但说来惭愧,为了不影响生活工作和休息,也因为怕累,我基本只在周末,假日和寒暑假练跑步,而且只是慢跑,因为跑速度旧伤易犯,且长距离越野赛后大腿肌肉力量需要较长时间恢复,因为越野赛爬升几千米大腿肌肉很难适应。

  2018年我尽量不参加50公里以上的越野赛,有机会还是要到外地走走的。有人问我为何喜欢跑步,其实我并不喜欢跑步,又累又耗时间精力,还要风吹日晒,有啥意思呢,人家女人白白净净的,而我却明早黑多了,还是喜欢健身房练练。我其实是伪跑马者,因为我只是以跑马的形式出去走走,去感受一座城市的美丽,以越野的方式去感受大自然的魅力!

  我不是竞技型选手,我只是个业余型贪玩的跑者,不求成绩,跑不动就走走,累了就休息,无论如何,我会把安全完赛放在首位,不忘初心,我只想健健康康玩到70岁。

  参与赛事:全程马拉松最好成绩是河南郑开马拉松3小时50分,第63名。参加的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有:兰溪半程马拉松,成绩为1小时44分钟,第29名。越野赛事有宁海越野103公里,用时23个半小时,第19名。

  王细求(教师)

  最早我憧憬着教科书上的马拉松的壮举,后来通过朋友及媒体的“引诱”,欣然走上跑马路。从最早的4小时30开始,感觉极其痛苦和单调,也曾有放弃的念头。为了更好的工作状态和积极的人生态度,我毅然决定坚持下去,痛并快乐着,以一种娱乐的方式调剂生活,跑马的圈子能更好的沟通友情亲情,跑马的日子也能消除生活中的忐忑。愉悦心情,跑在田野,跑在街道,跑向健康。

  参与赛事:2016宁波国际马拉松成绩2小时58分,2017年参加浙江马拉松精英赛1小时24分,参加横店马拉松1小时23分,参加义乌马拉松1小时24分。

  黄招安(印刷业务员)

  不是人人都有跑步的天分,但是跑步这事情,坚持一段时间,就很容易上瘾,你先是爱上大汗淋漓后的轻松,接着会爱上自己渐渐紧致的身体,跑步带来身体上的变化微妙而强烈。希望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跑步中来。

  代表苍南县路跑协会在2017浙江省马拉松接力赛团队组冠军,同年温州市运会代表苍南县取得了季军,2017年福州国际半程马拉松第五名、最好半程成绩是77分52秒。

  组稿:李士明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