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校园文学  -> 正文校园文学

白菜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灵溪镇六小三年级 王欣妍

  哼哼,哼哼。一个从农村来的中年人在街上溜达,他身穿着一件老式皮衣和一件早已破旧的牛仔裤,站在马路中,看着过往的行人不停地笑着。他给谁都是笑容,对谁都笑,不管人们是否关注他。站在那儿,和普通人没什么两样。只是他的目光很难与旁人交集,就像社会的浮萍,到处飘荡。只是别人是牵着猫、狗。而他却是整日抱着是一只沾满泥土的白菜。别人是给猫、狗穿上衣服,他却是给白菜穿上了“衣服”。

  他这是怎么了,为什么总是抱着白菜,每日穿着同样的衣服,每日走在马路上,他是哪儿的人,他有家人吗?一连串的问题,让我觉得他一定是不普通的。

  路上的行人看到他,都会躲着他,调皮的孩子还会嘲他扔东西,取笑他。可他却还是非常自然地走在宽阔的马路上,还是朝他们笑着。

  “我听说那个人曾经爱宠物如他自己的生命,”而如今不知道受了什么刺激,却拿一个白菜当自己的宠物,还每日抱着它,真是无语。在最左边的一位大娘说着。

  “真是疯了!”路边的一位大哥答道。

  “对呀!”在一辆车的夫妻议论道。

  他早己成为路边公认脑袋有问题的人,有谁会去关心他。走在路上的行人,心头哪怕激起一朵小小的浪花,那也是奢侈的。

  有一天,路上的狗,猛得窜上去把那中年人手中的白菜撕咬了一口,此时惹怒了中年人,他喃喃着,一把抓起狗就说道“你竟敢咬我的朋友。”说完几滴眼泪从他的那件老式皮衣流了下来……

  马路上行色匆匆的路人停住了脚步,大家都一脸疑惑地看着那中年人,有的是一脸嫌弃地指指点点。那中年人把白菜抱着怀里嚎啕大哭。他何时像今天如此伤感过,对于一个脑袋有问题的疯子来说,竟然在他眼睛里是有眼泪的。一阵风刮过来,凉丝丝的……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