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礼让斑马线”第一次测评结果显示 灵溪礼让率43.12%排名第一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3月20日消息: 今天上午,我县召开“礼让斑马线·文明伴我行”主题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分析第一次第三方测评结果,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锦耀在会上强调,礼让斑马线主题活动进入攻坚期,全县上下要着重从关键环节入手,从薄弱环节抓起,突出重点,各个击破,推动活动深入开展,取得更大成效。县委副书记胡长虹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忠秀参加会议。

  据了解,“礼让斑马线·文明伴我行”活动自去年12月启动以来,取得了初步成效。近日,我县委托第三方市场调研机构对该活动进行了第一次测评。测评通过实地考察和问卷随机调查方式,在3月1日至7日间,对全县19个乡镇32条道路及56个点位进行测评,并发放了280份调查问卷。测评内容包含宣传发动、设施建设、工作成效、志愿服务、问卷调查等五个方面。全县总得分率为75.08%,其中,第一名是灵溪镇,礼让率达到43.12%,而排名落后的乡镇有些礼让率为0。近日,我县出台《考核办法》,将礼让斑马线工作列入绩效考核,日常考核和阶段性考核总成绩靠后的乡镇、部门将被“约谈”。

  会上,黄锦耀指出,我县“礼让斑马线”活动自启动以来,阶段性成效初步显现,全县各乡镇斑马线设施初步改善,文明礼让率初见提升,但根据测评结果,仍存在不少问题。当前,“礼让斑马线·文明伴我行”主题实践活动进入攻坚期,全县上下要坚定信心、狠下决心,保持清醒认识,正视存在问题,进一步完善机制,切实将该项活动持续推向深入。

  黄锦耀强调,“礼让斑马线”是文明工程、是民生工程、是德政工程,意义深远。各乡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强化措施,进一步加大处罚力度,加快推进抓拍系统等基础设施投入,明确对行人、车辆、志愿者的要求与规范,开展不定期第三方评估,并组织人大代表、媒体监督团及社会各界代表开展全方位监督,研究交流讨论、及时解决问题,切实提升全县文明礼让率,让文明礼让在全县蔚然成风,为高质量建设新时代浙江美丽南大门贡献力量。(记者 陈薇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