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科教文体  -> 正文科教文体

苍南(海西)国际保龄球公开赛举行 23支代表队近200名运动员参赛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王少君/摄

  苍南新闻网3月18日消息:17日-18日,今年首场大型体育赛事苍南(海西)国际保龄球公开赛在我县海西保龄球馆举行,来自中国大陆各省市、港澳台地区及美国、新加坡等地23支代表队近200名运动员参赛。副县长徐顺和到场“观战”。

  本次比赛由市体育局、县政府主办。比赛分保龄球热身赛和保龄球邀请赛两个项目,分别实行四局总分制和六局总分制,按累计得分排名。

  记者在比赛现场看到,尽管比赛场馆不大,但是裁判员、运动员以及观赛群众个个精神饱满、热情洋溢。作为一场国际赛事,外国友人的出现也为这场比赛增添了不少亮点。苍南籍运动员李学堆告诉记者:“近年来家乡发展变化非常大,能在家乡参加这样的国际比赛,我觉得非常骄傲和自豪。”

  据悉,今年县体育局“1+5”项目中确定了十大赛事工程,2018苍南(海西)国际保龄球公开赛是今年要举办的全国性十大赛事中的第一个赛事。通过举办国际性大赛,不仅能全面展示苍南魅力和地域风采,还能为提升苍南知名度和美誉度提供重要平台。

  据了解,近年来,我县体育事业在大发展、大繁荣中昂首阔步前行,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取得重大突破,2017年底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1.97平方米,全民健身体育活动精彩纷呈,群众参与热情高涨,高水平体育品牌赛事不断落户苍南。更有温州篮球国字号第一人吴前,全国校园足球希望之星陈绍洋,国足健将张玉宁等一批运动员在各项国内外赛事上光耀夺目,名声远播。

  2017年,我县还入选国家级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我县社会力量办竞技体育助推全民健身热潮入选国家发改委、国家体育总局公示的48家单位体育产业联系点典型案例,成为向全国推广社会力量办体育试点工作的典范。(记者 陈薇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