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姚高员来苍调研企业发展时强调:加强科技研发 推动转型升级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3月15日消息:今天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姚高员来我县调研,并深入走访浙江品诚包装、苍南仪表、华昊无纺布三家企业及龙港新城规划展示馆,了解我县传统产业转型发展等情况。县长郑建忠和县领导杨德听、陈为来、黄悌敏、李上清陪同考察。

  浙江品诚包装在行业中率先引进全自动高速拉丝机,通过各方面的数据显示该机器与普通拉丝机相比产能提升百分之一百六十,用工下降百分之六十,电耗下降百分之六十,综合各项经济指标都有大幅度提升,为公司带来众多利益,并在生产的节能减排中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同时为打破传统产业瓶颈,该企业还于去年与科技企业合作,推出了智能化包装。在参观浙江品诚包装时,姚高员高兴地表示,自己在这里看到了转型升级的希望。他说,包装印刷行业是典型的传统产业,要改变过去劳动密集型的生产方式,可积极寻求企业合作生产智能包装,例如在食品包装上添加智能二维码,让食品安全得以追根溯源等,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用户体验,以此增加产品与服务附加值,增强企业竞争力,让包装产业朝着绿色化、智能化、功能化、时尚化的方向改造升级。

  随后姚高员一行又来到苍南仪表集团。近年来,苍南仪表集团把技术创新和产品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原动力,设计开发了苍南仪表云服务管理平台,改进智能仪表功能,以高新技术赢得市场与口碑。2017年,企业实现工业总产值7.95亿元,同比增长37%,上缴税费首超1亿元。姚高员对企业发展表示肯定,他说,目前苍南仪表发展势头良好,接下来要继续加强科技研发,不断开拓市场,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同时他希望企业坚定信心、立足长远,抢占先机做大做强,从而使企业拥有更广阔的发展前景。

  此外,姚高员还走访了华昊无纺布有限公司及龙港新城规划展示馆。调研中,姚高员指出,“只有落后的企业,没有落后的行业。”从走访的三家企业来看,企业各有特色,并且正在积极改造提升过程中,但同时也还有较大的成长空间。他指出,传统产业的提升要从降低能耗、减少用工、提升产品附加值及生态环保等方面着手,通过增加科技投入,提高产品价值,增强企业竞争力,通过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记者 李静静 实习生 方晨之)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