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黄荣定调研两大建设平台项目建设情况:努力建设朝气蓬勃欣欣向荣的新型城市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3月15日消息:今天上午,县委书记黄荣定率队赴灵溪镇调研工业园区、县城新区两大建设平台的部分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建设平台要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作用,做好城市建设,积极招商引资,抓好项目拆迁,努力打造一座朝气蓬勃、欣欣向荣的苍南县城。县领导黄悌敏、叶信迪陪同调研。

  黄荣定一行首先来到位于工业园区的天信仪表集团新厂房。新厂房占地49亩,建筑面积36000多平方米,总投资1.1亿元,于去年底竣工,计划今年6月完成搬迁投入使用。新厂房投用后将投入柔性制造系统生产线,成为天信全新的高科技、立体化、自动化生产基地。黄荣定对天信仪表近年来的发展以及其对苍南经济的贡献表示肯定,他嘱咐企业负责人一定要以新厂房的落成为契机,重视科技的力量,继续追求卓越、抢抓机遇,在企业生产工业化与信息化融合的进程中,始终走在苍南前列,成为温州乃至浙江的一个亮点。

  来到县城新区的安置房项目——万紫苑小区,这个位于县城新区核心区的安置小区不仅建设气派、外观优美,更是让等待了十年之久的拆迁户们圆了“城市梦”。调研中,正好碰上一些村民来看房,黄荣定亲切地走近他们,与他们拉家常,分享他们对新家园的期盼与喜悦。黄荣定对村民们说:“城市化的进程就是农村变城市、农民变市民的过程,即将入住这么好的小区,村党组织、村干部要提前做好村民的思想教育工作,让村民与城市同步成长,对小区进行规范化管理,共同建设温馨、和谐的新家园。”

  在沪山卤制品小微园二期项目工地,13幢厂房已拔地而起完成结顶,剩余8幢计划将于今年8月份结顶,共安排32家食品企业入园。目前,该小微园一期入驻的11家卤制品企业,经过3年的发展,生产不断规范,销售收入逐年增长,产值超亿的已有2家。黄荣定鼓励入驻企业,一定要有魄力和远见,不断拓宽销售渠道,融入文化树品牌,并担负起相应的社会责任,将企业不断做大做优做强。同时,黄荣定叮嘱灵溪镇相关负责人要做好小微园相关配套,建设一个集休闲娱乐、文体活动、办公设施、电商平台等功能为一体的“邻里中心”,以人为本,打造食品特色小镇。

  调研中,黄荣定强调,苍南城市建设还大有可为。县城新区与工业园区两大建设平台要各司其职、发挥职能,提前做好土地科学规划,对县城进行南拓东展,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将工作项目化,实行全员责任捆绑,做好城市建设,谋求老百姓的口碑。要加强产业扶持、提升营商环境,积极招商引资,激发苍南发展活力。要加大拆迁力度,加快城中村改造,为县城新区建设提供土地保障。还要以“垃圾革命”和“礼让斑马线”行动为抓手,抓好环境整治,提升文明素养,树立文化自信,将苍南县城建设成为一个朝气蓬勃、欣欣向荣、热气腾腾的新型城市。(记者 陈薇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