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国税打造税收营商环境新高地 为县域经济添活力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3月15日消息:随着“放管服”不断深化,营商环境已经成为企业发展中至关重要的一项因素,而税收服务正是优化营商环境的核心组成部分。近日,县国税局立足部门职能,主动作为,制定下发《苍南县国家税务局关于深入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全面提升纳税服务质效,全力打造税收营商环境高地。

  据统计,自新版电子税务局1月正式上线以来,我县已有近1.9万户次纳税人使用,办理事项超过1.3万笔,并已覆盖纳税人需要办理的所有事项。目前,县国税局网上综合办税率达到92.7%。同时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落实“最多跑一次”,实现139项办税事项实现“一次跑”,95项服务事项实现“零上门”,24项申请事项实现“容缺办”。实现了经济成本和时间成本“双减负”、办税效率和办税体验“双提升”。

  围绕“送政策送服务送温暖,察实情办实事求实效”,县国税局重点走访营改增后税负上升的企业、国家六大减税措施惠及企业、“一带一路”走出去企业、重点税源企业、一类出口企业以及在办税过程中痛点堵点难点反映强烈的纳税人,掌握纳税人在享受政策、办税服务、权益保护等方面的需求,了解纳税人在营改增等重大改革进程中的政策影响,聚焦问题、改进服务。近三年共走访企业9217户次,征集有效问题214个,已回复解决214个,答复率100%。

  该局积极推动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落实,重点针对营改增后税负增加行业纳税人,梳理各类纳税人涉税诉求和意见建议8大类157条,帮助试点纳税人解决实际问题,确保改革红利充分释放。2017年,累计培训各类纳税人超2000户次,实地走访企业1442户次,纳税人整体税负较改革前明显下降,并成功疏通上下游企业抵扣链条,改革成效明显。(国宣)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