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校园文学  -> 正文校园文学

双手与纸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4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县第一实验小学六年级 林子衿

  我拿着一张纸,坐在书桌前,呆呆地傻傻地。拿着它,一张纸?不,不只是,我喃喃着。这张纸接下来会怎么样?会消失还是变成一个样子。而此时,这张纸只静静地躺在我的手里,柔软而易碎,在灯下光映出一些淡淡而模糊的影子。

  我摩挲着这张纸,仿佛穿越了个千年。此时,我的手中抚摸着是粗糙着的沙草纸,它坚忍的身躯属于那个时代的故事,这张纸便画上了许多画,写上了许多文字,从此它变成了这些故事的见证者。人们用双手创造了纸,再用双手让纸创造奇迹。

  儿时的我以极其固执的方式在纸上写满了自己的名字,往往一个字就占了一大半。字虽写得歪歪扭扭,毫无章法,但却如在石头上刻字般在纸上刻下一笔一画,仿佛这些字会一直留在这儿,永远也不会消失,或许这就是证明自己的一种方式吧。再大些,纸上便画满了画,大多是草地、大树、白云、太阳和两只飞舞的蝴蝶,当然画不出大画家那般灵动。后来,变成一张张写了又撕的文字,或许那只是因为一时冲动写下的,后来又觉得不好而撕掉,又或许是压根不想让人知道吧,一些只给自己看的文字。

  等我再大些,这张纸会变成一封封简历投入大海吧,变成一封封报告单,变成那大大小小的证件,变成那些一板一眼的文件,枯燥而死板。

  我的双手仍拿着这张纸,有些颤抖,我仍旧不知道该拿它做出什么,把它撕掉变成一片片雪花,可能它本就是一张干净,没有染过色的纸。不,我要用它写下这些零碎的文字——我含糊不清地说。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