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校园文学  -> 正文校园文学

陪妈妈补牙齿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4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灵溪镇灵江小学四年级 叶宗培

  有一天早晨,妈妈刷过牙后,蹲下身来张开嘴巴问我:“你看看我的这颗牙齿,是不是有个洞?”我探着头仔细查看了一下说:“是呀,有一个很小的洞呢!”

  “啊,真的呀?”妈妈露出一副惊讶的表情,“难怪这颗牙齿一直难受。后天,我一定要去补牙齿了。”

  到了那天,我陪着妈妈去了牙科诊所。一进门就看到墙壁上挂着好多张有关牙齿的图画,还有几张坐椅和小床,旁边架着几台治疗牙齿的器械。

  医生检查了妈妈牙齿的问题后,就开始补牙了。妈妈有些紧张地问:“要补多长时间,疼不疼呀?”

  医生说大约要半个小时,不怎么疼的,然后让妈妈躺在一张窄窄的床上,床的上方有一个类似台灯的东西,正正方方,亮亮的,照射下来。医生先给妈妈清洗牙齿,再消毒,接着拿出一个工具在妈妈的牙齿上磨着,像锯子锯树枝一样发出“吱吱吱——”的声音。我好奇地问:“叔叔,您这是干什么呀?”医生应道:“这是把牙齿上的脏东西弄出来。”

  过了一会儿,医生拿起一把夹子,聚精会神地把一种白色的不知啥东西一点一点地夹在妈妈的牙齿上……花了整整半个小时,妈妈的那颗牙齿终于补好了。医生又拿出个“锯子”把妈妈牙齿上凹凸不平的地方修理得平整光亮,妈妈一直都要张大嘴巴,挺辛苦的。

  最后,医生还叮嘱妈妈:“牙齿虽然补好了,但暂时不要吃排骨之类的硬东西。平时要少吃零食,少吃很酸辣很冰冷的菜,还要记得按时刷牙……”妈妈点着头,就像一个认真听讲的学生。

  在回家的路上,我对妈妈说:“这位医生工作好细心,好热情呀!”妈妈说:“是啊,医生说的话,你也要记住哦,不然牙齿也会像妈妈这样坏了,不但难受,而且还要花钱呢!”我听了也点点头。

  这次我亲眼看到了妈妈补牙齿的整个过程,才真正体会到,好好保护牙齿是多么重要。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