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我县春运客运量达250.1万人次 道路运输需求明显下降,铁路运输需求稳定增长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4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3月14日消息:为期40天的2018年春运12日落下帷幕。13日下午,记者从县交通部门了解到,今年我县春运总体运行态势平稳,没有发生安全责任事故,也未发生旅客滞留压站现象。我县共投入营运客车843辆(不含公交、出租车),各运输方式累计客运量达250.1万人次。

  具体从客运量来看,全县道路客运(班车和包车)发送旅客约220万人次,同比下降17%;完成旅客周转量约1.2亿人公里,同比下降18%;加班106趟次,包车429趟次;铁路苍南站累计运送旅客30.1万人次,连续稳定增长,日均发送旅客7525人次,同比增加8%以上。

  “春运前,我们各部门早早就做好了春运前的调查摸底。”据交通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部门对春运进行科学预测客源、客流,分析可能出现的各种应急状况,合力安排应急运力和预案,加大春运宣传力度,提升管理与服务水平,坚持把运输安全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对运力投入进行了认真安排和部署,全县营运客车2272辆(含公交、出租车),29662个客位,比去年略多;苍南火车站日均班次57列,始发18列,终到18列,与去年持平;农村渡口投入客渡船5艘、56个客位,从整个春运情况来看,道路运输运力需求明显下降,长途班车完全能满足运量需求。

  此外,交通部门在春运期间悬挂安全宣传条幅13条,出动养护人员706人次,出动巡查车辆274辆次,动用机械设备50台套。修补坑洞材料3500余平方米,清理路肩、边沟80公里,全县出动路政执法人员784人次,出动路政巡查车辆196辆次,路政队拆除非公路标牌84块,清理堆积物78平方米,清理马路市场35个,检查车辆4785辆,查处超限车辆41辆,卸载41辆计847.57吨。修复交通标志65处,漆划国省道及重要县道标线720米;在104国道分水关长下坡路段,232省道桥玉线等易发生结冰路面的路段增设了8个固定式警告牌。

  春运工作关系千家万户,关系群众出行,关系行业形象。县交通部门在加强行业管理、优化服务水平,努力让群众舒适便捷出行的同时,更是开展了一系列春运温暖服务行动。苍南同城、文明在线等志愿组织在动车站、汽车西站等交通枢纽,开展相关志愿服务活动,为春节返乡及出行人员提供便民利民服务。一些来自苍南中学、灵溪中学、灵溪二高、龙港高中、桥墩高中、金乡高中、马站高中、钱库二高、灵溪一中以及由苍南籍大学生志愿者组成的学生志愿者队伍共142人,在2月3日至14日期间的每天早上八点三十分至十七点,在动车站开展出行咨询、维持秩序、行李搬运、重点旅客帮扶等志愿服务,温暖了返乡群众,许多旅客纷纷为他们点赞。

  据了解,开展春运志愿服务以来,组织志愿者240余人次,累计服务1064个小时,发放礼让斑马线倡议书、平安三率宣传材料共12000余份。(记者 林超群)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