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科教文体  -> 正文科教文体

半书房书香“远飘”湖北 宜都市政府来苍考察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4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3月14日消息:作为我县的文化品牌,“半书房”的书香已远飘省外。近日,湖北省宜都市副市长覃扬波率市政团来到苍南,参观考察半书房运营项目和运作模式,并有意寻求文化合作。副县长徐顺和陪同。

  考察团一行先后走访参观了半书房·杏林空间、半书房、城市文化客厅。在全新装修的县人民医院半书房·杏林空间,典雅的装饰风格已让考察团眼前一亮。而在半书房的“发祥地”——坐落于华侨新村的半书房,一庭花草半房书透露出的浓浓文化情怀更是引起考察团的连连赞赏。

  来到半书房的“升级版”——城市文化客厅,了解到这个由政府搭台、民间“唱戏”的公共阅读空间已成为苍南文化的地标,半书房众筹团队在两年多的时间里已组织举办了沙龙、讲座等各种形式的读书、文化活动200余场,为苍南公共文化事业做出了卓越贡献,考察团纷纷表示,苍南有这样一群拥有文化情怀的人来做公共文化事业非常有借鉴意义。

  据了解,宜都市是湖北省直辖、宜昌市代管的县级市,也是全国百强县之一。宜都上锁巴楚山地,下引江汉平原,长江清江环抱,巴楚文化交融,素有“楚蜀咽喉”“三峡门城”“鄂西门户”之称。2011年,宜都市重建了源于唐代的合江楼,成为宜都特色文化地标。此行来苍考察,就是寻求与“半书房”的合作,通过引入半书房团队的文化运营,赋予合江楼丰富的城市文化内涵,为宜都市打造“文化强市”增添一座文化地标。(记者 陈薇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