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玉兰花开三月春 寻芳赏花正当时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4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3月14日消息:又到一年中万紫千红的时节,虽然三月的温度乍暖还寒,但仍旧阻挡不了春天的脚步。连日来,在灵溪镇美庄河滨水公园的小道上,清丽脱俗的玉兰花已悄然绽放,晶莹玉润的花姿、沁人心脾的馨香,吸引不少路人驻足观赏。

  “这花开的真好看,最近天气回暖,我们这些老人都出来散步了,累了就看看花,感觉心情都变好,整个状态都变年轻了。”和老伴一起出来散步晒太阳的张奶奶如是说。

  据了解,滨水公园上的玉兰花为二乔玉兰,属木兰科落叶乔木,其外形极像莲花,花白色到淡紫红色,大型、芳香,盛开时,花冠杯状,花先开放,花瓣展向四方,叶子后长,花期10天左右。

  另外,笔者还在美庄河周边的居民区内看到,盛开的白玉兰,其花瓣莹白若雪,雅致无暇,与二乔玉兰相同,是中国著名花木,南方早春重要观花树木,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是美化庭院的理想花型。(通讯员 庄恩素)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