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小山上有人架起捕鸟网 森林警察一次清除四张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3月13日消息:日前,县林业局接市公安局应急联动平台电话:据举报人称,金乡镇城区周边某小山上存在张网捕鸟的情况。

  县林业局接报后立即指派森林公安局携同金乡林业管理所前往现场调查。举报人通过微信位置共享和多次电话联系,工作人员沿着泥泞的山路冒着大雨前行,终于在接近山顶的位置发现一张巨大的棕色丝网挂在两根细长的竹杆之间。跨过齐腰高的杂草,工作人员用镰刀斩断竹杆扯下捕鸟网。

  随后,工作人员通过搜查又在山顶上发现多处捕鸟网,都及时进行了清除。现场没有发现嫌疑人员,没有发现鸟类活体,捕鸟网上挂着一两只不知名的小鸟和蝙蝠干。此次行动共清除捕鸟网四张,获得了举报群众的好评。

  该局特别提醒,广大群众要维护生态平衡,保护野生动物,非法捕捉鸟类属于非法狩猎,是违法行为,一般鸟类数量达20只即构成犯罪,切莫以身试法。(林业)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