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百姓生活  -> 正文百姓生活

苍南县低收入农户补充保险全面启动 覆盖人口近5.8万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3月12日消息: 3月9日上午,我县举行低收入农户补充保险签约仪式,县农办与承保的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苍南支公司、中国人寿保险苍南支公司代表签订了协议。据悉,低收入农户补充保险是我县精准扶贫的重要举措,该补充保险将在低保和医保政策的基础上,为我县近5.8万名低收入农户提供多层次的保障体系,进一步破解因病因意外伤害返贫致贫难题。副县长肖剑出席签约仪式。

  经过改革开放以来近40年的扶贫工作,我县极大改善了农户的收入水平和生活状况,农村贫困已从普遍性、区域性、绝对性贫困向点状分布和相对贫困转变。到2020年,我县将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但低收入农户增收致富仍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突出短板之一。目前,我县19个乡镇共认定低收入农户57950多人,全县因病因残致贫返贫的比例占到低收入农户的四分之一以上。

  据县委农办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我县把低收入农户补充保险作为精准扶贫的重要举措,着力构建“基本医保为基础、大病保险为延伸、医疗救助为托底、社会慈善和商业保险为补充”的医疗保障体系,以进一步解决因病因意外伤害返贫致贫的问题。此次低收入农户补充保险基本覆盖了2017年认定的额全部低收入农户。近580万元保费主要从我县扶贫资金中支出,其中市专项扶贫资金补助120万元。该补充保险主要有意外身故保险金、意外残疾保险金、意外烧烫伤保险金、意外医疗保险金以及住院补贴金等五大块。其中,意外身故保险金保额30000元,残疾与烧烫伤按相应条款对应残疾比例与烧烫伤比例赔付,最高保额30000元。意外医疗保险金保额10000元,符合社保规定的医疗费用,免赔100元,剩余部分按100%赔付,最高以保额为准。住院补贴金按每次住院予以每天50元补贴,每次最高赔付天数为90天,一年最高赔付天数为180天。

  中国人保财险苍南支公司总经理苏守铭在签约仪式上表态,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积极完善“保险+精准扶贫”新模式,不断探索新路径,为着力构筑致贫返贫新防线提供全方位保障。(记者 朱笑颖)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