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南  -> 正文外媒看苍南

苍南番茄种植走上技术进步新台阶

番茄大县无土栽培、减施增效等高招迭出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2日 来源:温州日报

  3月4日,温州市鲸头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吴圣堂,将自己无土栽培大棚内生产的经绿色认证的青苹果、相思2号两个品种番茄,送到尼日利亚驻我国上海领事馆,让该国外交人员品尝,其品质得到高度赞赏。

  据了解,苍南县推广实施包括无土大棚栽培等多项新技术,以总体提升番茄种植水平,促产品质量和生产效益提高,目前已产生带动效应。

  番茄无土栽培技术能提高番茄的质量和产量,县农业局牵线上海方面科研单位和专家,于去年10月份,将该项试点落实在龙港镇云岩社区鲸头村有绿色农产品认证品牌的温州市鲸头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种植7亩,目前这两个单位的无土栽培番茄长势良好。

  同时,该县积极对接十三五国家重点科研计划——设施蔬菜化肥农药减施增效技术集成研究与示范项目,将苍南县作为该项目的一个示范点,去年下半年在龙港镇凰浦村辟出200余亩番茄园,进行新技术试验。

  据苍南县农业局有关技术人员介绍,今年他们将通过培训、宣传等措施对这些技术作普及推广。

  温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记者 庄千慧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