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公益慈善  -> 正文公益慈善

我县“添翼计划”项目开始申报 为困难特殊儿童插上“隐形翅膀”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3月12日消息:我县近日启动“添翼计划”,该项目专门为7~18周岁的贫困家庭重病和残疾儿童提供集中养育和康复训练的公益项目。有需要的家庭可于3月15日前至各乡镇(街道)民政办申报。

  自2016年开始开展以来,我县共有18名贫困家庭残疾儿童在省市康复机构得到了专业康复训练,康复效果十分显著,自闭症、肢体残疾、智力残疾、脑瘫等残疾儿童在最佳时机得到了最佳的治疗和康复。

  “添翼计划”项目实施对象为,具有苍南县户籍,持有二代残疾证或患重病相关证明(自闭症),有康复训练适应指征和康复意愿的7~18周岁贫困家庭儿童。该项目是利用儿童福利机构的康复医疗人才资源的优势,专门为7~18周岁的贫困家庭重病和残疾儿童提供为期3~9个月的集中养育和康复训练,主要通过制定个体评估方案,实施有针对性的专业化康复训练,集中开展家长康复技能培训,定期开展跟进回访等工作,不断提高孩子生活适应能力和心理应对能力。

  据了解,该项目由县民政局主办,有需要的家庭可携带《“添翼计划”重残贫困儿童申请表》、儿童单寸正面免冠照片、儿童户口本复印件、监护人身份证和户口本复印件、儿童残疾证复印件或重病证明、低保证复印件(低边证复印件)或家庭贫困证明等材料一式三份,前往各乡镇(街道)民政办申报,申报截止时间为本月15日。(民政)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