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热恋时不设防 支付宝被盗转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3月12日消息:男女热恋时彼此信任,往往不懂得保护手机、支付宝或银行卡等账号密码,可一旦分手就留下隐患,给自己造成经济损失。在龙港务工的重庆女孩小杨和前男友郑某分手后,对方事先知道她的淘宝账号和支付宝的密码,从中盗窃了4000元余额。3月8日,郑某因涉嫌盗窃被我县警方刑事拘留。

  据悉,郑某是我县本地人,去年夏天和小杨认识。期间,小杨开了淘宝店,经常会用到淘宝和支付宝,郑某也知道小杨的淘宝账号和支付宝的支付密码,当然小杨也没有刻意保护密码。

  到了去年底,郑某和杨某分道扬镳。郑某交代,他感觉小杨有了新男友才不理他的,这让他很生气,心里很不甘心,决定把小杨支付宝里的钱套出来给自己用。去年元旦前夕,他利用同学开淘宝店的便利,在网上购买了一条虚假的物流信息,通过同学淘宝店把小杨支付宝花呗的余额进行套现。据查,郑某通过购物刷单套现方式从小杨支付宝里盗窃了4000元。接到报警后,龙港公安分局迅速开展调查,并对郑某进行网上追逃,于3月7日将郑某抓获归案。

  警方提醒,男女朋友谈恋爱时也要保护好支付宝、银行卡等账号和密码信息,一旦分手后要及时修改密码,避免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通讯员 薛建贺)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