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公益慈善  -> 正文公益慈善

一位新居民志愿者的爱心故事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他,是一位新居民,来自河南省信阳市潢川县谈店乡谈店村。

  他,是一位打工仔,服务于苍南中瑞捷豹路虎4s中心。

  他,即将是一名正式志愿者,融入志愿服务大家庭,默默奉献爱心和力量。

  他,就是个头不高胸怀大爱的谈松松。

  3月9日,县新风志愿服务中心迎来了一位特殊报名的志愿者,通过了解,我们深深地被这位新居民的故事所感动。

  2015年盛夏,骄阳似火,酷暑难耐,心系烈日高温下挥汗工作的劳动者,谈松松利用节假日休息,主动设计“夏日送清凉”公益活动方案,并多次向单位提出申请,拨出专项资金,免费为“的哥的姐”和其他过往司机提供清凉降温物品和夏日关怀礼包,使中心的“夏日送清凉”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扎实有效。

  2016年11月28日寒冬的深夜,谈松松出差从乐清回苍南的途中,发现瑞安塘下高速路段一辆打着双闪的红色轿车停靠在硬路肩,一位女子一边焦急万分地挥手示意,一边不停地拨打着电话。原来,她的车胎被钉子戳穿了。带着孩子的女子自己不会更换,只得四处求助。得知情况后,谈松松二话没说,让其和孩子立即转移到安全地带,飞快地从自己车上拿出千斤顶和应急指示牌,冒雨更换轮胎。车主万分感谢,取出现金要求作为酬金。谈松松委婉谢绝,“三角警示牌、千斤顶这样的应急装备车上必须完备!切记!切记!”谈松松简单交代使用方法后,连同借用装备赠予了对方。

  2017年年底,谈松松母亲不适,在温州医院住院观察期间,邻床的病人患有食道癌,因为远离家乡和病魔折磨,每天抱着想死的态度不吃不喝。看到这个场景,谈松松非常揪心,赶紧查阅相关资料和网上咨询心理医生,对病人及陪护的家人进行耐心的心理疏导,并且把同样经历成功治愈的亲戚带到医院为病人打气,让其树立生活信心,还把刚发的工资捐赠给对方。

  抓住每一次做好事的点点滴滴,不放过奉献爱心的桩桩件件。谈松松在第二故乡,就是要做最美新苍南人。加入新风志愿服务中心,就是要当最美志愿者。

  把自己的青春和热血、爱心和力量奉献给美丽苍南,这是谈松松最大的愿望。(新风社)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