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正文民生调查

村民“众筹”改造河堤 灵溪镇双益村展新颜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3月8日消息:“众筹”作为时下最新潮的互联网创新模式之一,正渗透到经济社会的各个领域当中。日前,灵溪镇翔凤社区双益村通过发动有能力的企业家、村民共同出资,对村内大双河的河堤进行改造,清理河边垃圾、修葺河堤,并加快配套绿化建设,进一步提升村庄“颜值”。

  6日上午,笔者慕名走进双益村,在村主任黄兆欲的带领下看到了正在修葺的大双河河堤,沿着乡村公路徐徐前行,实地感受“众筹模式”带来的新变化。“以前河岸到处堆满生活垃圾,十分脏乱,现在村里落实专人负责清理整治,还种上绿色植被,细心呵护,并将把这片绿色一直延至邻近的大亭村。”黄兆欲如是说。

  据悉,双益村位于县城北面,与玉苍山景区和石聚堂景区相邻,环城北路、高速公路、温福铁路等交通要道贯穿全境,全村主要以农业为主,出产火龙果等,村内还建有县扶贫示范小区等。“大双河河堤改造的资金,由上海羽霖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景信、县顺祥建材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永东等企业家与当地村民‘众筹’而成。”工程目前尚处于初期阶段,已完成了一期,下一阶段将建设河边绿化带,让双益村的环境更加宜居。

  据了解,改造前的河岸堆放着大量杂物,垃圾成堆,脏乱不堪,严重影响了村民的生产生活。此次,双益村结合大双河河堤改造,沿河建设了石护栏、凉亭和河边公园,为村民提供了一个休闲娱乐的生活场所。(通讯员 章陈怡 张钒)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