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打造小微企业转型升级新平台 钱库箱包小微企业创业园6月投用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3月8日消息:箱包产业是钱库镇的支柱产业之一,“中国箱包市场”更是钱库镇的一张“金名片”。但长期以来,钱库的箱包产业低小散现象严重,极大制约了产业的进一步发展。为改变这一现状,打破传统模式,钱库镇于2015年规划实施箱包小微企业创业园建设,打造集箱包销售、研发、制造、服务于一体的现代化生态复合型创业园区。经过三年的紧张建设,钱库箱包小微企业创业园目前已基本完工,预计6月可正式投入使用。

  在位于钱库镇倪处村和黄判桥村的钱库箱包小微企业创业园,记者看到,作为中国箱包市场产业基地的配套功能区,目前该创业园19幢标准厂房已经全部结顶完工,正在开展后续扫尾工作。经了解,该项目总用地面积97.87亩,总建筑面积13.26万平方米,总投资3.76亿元,规划建设19个标准厂房、一幢综合楼、一幢宿舍楼,建成后将为入驻企业提供一个转型升级的新平台。

  “去年年底主体已经基本完工,但道路、围墙以及项目验收等要等到今年五六月才全部完工,到时业主也可以全部搬进来了。”据钱库镇经济建设服务中心主任黄良其介绍,园区主要按“科学规划、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的要求,高起点、高标准进行建设,目前配套工程已在加紧建设过程中。

  那么,该园区将为入驻企业带来哪些优势?钱库镇副镇长卢孔伟表示,在企业入驻后还将为他们提供科研开发、质量检测等多方面支持,并做好规范化管理,推进企业在质量、规模、品牌、理念等多方面实现新跨越。同时,箱包产业园建成后将对钱库的箱包产业壮大发展起到促进作用,成为钱库联动发展的新样板,以及小微企业转型升级的主平台和服务器,并能从根本上解决我镇箱包行业低、散、乱的现象,实现箱包产业集聚集群发展,有序健康发展。

  “作为企业主我们还是很期待能够早点搬迁到新的厂房,不仅是因为新的园区外观方面更“高大上”,搬入之后对我们来说也有一个更好的平台,有助于加快企业的发展速度。”县宏艺皮具制品有限公司陈绍献是该项目的业主代表之一,在项目建设过程中,他与其他业主一起配合镇政府共同完成房屋拆迁、道路围墙建设等方面工作。

  同样关心项目进展情况的还有苍南贝诺塑模总经理林心浙。“从2008年开始就在钱库箱包市场从事无纺布生产,已经有10年时间了,现在仅有五六百平的生产空间,无法满足扩大生产的需求。等这个园区建设完成后,面积可以扩大到5000平,有利于改善企业的生产经营环境,给来到这里的客户留下好的印象。”目前,园区已有19家企业签约入驻。

  依托该园区建设,接下来钱库镇将打破传统发展模式,实现园区、市场和互联网的有机结合,打造“前店后厂+互联网+研发”模式,充分利用钱库技术、人才优势,加大政府引导和政策支持,搭建创新平台,有效解决产业低小散和无序现象,增加产品附加值,形成一个集箱包销售、研发、制造、服务于一体的现代化的产业基地,完善钱库箱包产业链。真正做到以产兴城,以城促产,产业发展和小城市建设深度融合。(记者 李静静)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