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以“苍南标准”和“苍南力度”——我县打出 “提升营商环境”组合拳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3月8日消息:3月1日,县委常委会原则通过《关于深入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的实施方案》,以“苍南标准”和“苍南力度”为高质量发展打造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

  “实施方案”包含“深化改革优环境”十大举措、“执纪监督治怠政”十三条措施、“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十个一律”举措,以及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招商引资“三百四千”行动、“营商环境提升年”大讨论等活动,将利用一年的时间,全面推进、全力破难、总结提升,确保营商环境建设取得显著成效,打造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高地。

  据了解,我县将于本月起对营商环境提升进行全面动员部署。为大力推进政务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县各地各单位要针对制约本地区、本系统营商环境提升的关键环节、重点问题,制定具体政策措施。到今年6月底,苍南将通过企业走访、问题查纠等措施,形成问题清单落实改革举措;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提升效能;纪检监察机关开展专项整治督查,解决招商引资项目落地、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消极怠政等突出问题。从今年7月至12月底,苍南将针对营商环境中的难点顽疾,明确责任主体和解决时限,采取“伤筋动骨”举措彻底整改,并在12月底进行成功做法的总结推广,形成长效机制。

  除了常规动作,我县“实施方案”的自选动作“干货”丰富。针对执纪监督治怠政,我县将开展企业用地问题专项整治、中介机构专项整治、招投标市场专项整治以及涉企扫黑除恶反腐斗争等措施。例如,在企业用地问题专项整治方面,我县将强化用地审批流程督查,查处无正当理由造成土地供应拖延,影响企业建厂投产效率行为;对企业用地分配不公不当问题进行调查,重点查处行政部门或公职人员勾结企业“圈地出租”、倒卖土地资源等行为;在涉企扫黑除恶反腐斗争方面,我县将严厉打击党员干部参与影响企业发展或项目建设的强揽工程、强买强卖、阻碍企业进场、搞摊派强捐等违纪违法行为。

  县委书记黄荣定指出,优化营商环境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但目前,营商环境仍是苍南实体经济发展的一块“短板”。今年,苍南要紧紧围绕市委决策部署,并结合苍南实际,通过制定具有可操作性、强针对性、简单明了的政策方案,开展实实在在、雷厉风行的行动,动真格、大力度、全方位,优化营商环境。县纪委、县公安局要严格按照“十个一律”标准及相关纪律举措,全员发动抓领会、刀刃向内抓整改、精准高效抓实施、严明纪律抓典型,让专项行动快出成效。经信、税务等部门要坚持扶优扶强,为企业提供优质的服务,鼓励企业做大做强。全县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形成合力,共同营造氛围,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形成新的良性文化,从而促进苍南经济社会发展,为高质量建设新时代“浙江美丽南大门”提供不竭动力。(苍宣)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