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校园文学  -> 正文校园文学

一条小路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县第一实验小学四年级 郑凌萱

  这条小路也算是老人了,从它被造出来的那一刻起,就没人动过。

  我很喜欢在这儿玩耍,还经常帮着小路打扫卫生。我一不开心,就会来这儿走走,因为这儿有我二公的味道……没错,这条小路是二公生前造的,这条小路刚造好,二公就“走”了,我想,二公应该会停在这儿吧!

  我又到了这条小路,我开始往前走,一阵微风吹来,轻轻吹拂着柳树上嫩绿的柳条,柳条摇摇摆摆,在向我招手。我走到湖边,“哇,是秋千。”我坐到秋千上,荡了起来,没想到,起了一阵风,它把我推了上去,力度也适中,就像二公的手掌,一条漂亮的马尾,在我的后脑勺摇了摇,我找到了以前的快乐。我又继续走,没走多远,我又感觉脚底粘了什么东西,我抬起脚一看,“啊,是一直小幼鸟!”我赶紧把它捡了起来,它竟然还活着!这小东西命真大,我抱着它跑了又跑,却还没找到鸟窝,眼看天要暗了,我不得不回家,把小鸟放在了地上,妈妈对我说:“二公会照顾小鸟。”这是什么意思?

  第二天,我来到小路,发现小鸟回了窝,难道真是二公?他到底在哪儿?后来我才知道,是好心人救了小鸟,虽然二公走了,但有这条小路陪伴,我依然很幸福。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