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校园文学  -> 正文校园文学

冬夜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宜山小学六年级 徐步浩

  秋天的风,夹杂着干枯的落叶,落在大街上。此时已是深秋,夜是多么寒冷。

  一位乞丐在墙角瑟瑟发抖,他找不到家了,更准确地说,他根本没有家。

  没错,他被家人赶出来了,在寒冷的秋夜。大街的墙角多了一个一个落寞的人影,一个在困境中挣扎的乞丐。这是他自己度过的第一个秋天的夜晚。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天下着毛毛细雨,打在他的脸上。不知是雨水还是悔恨的泪水,他裹了裹自己身上那件棉衣,冷气顺着裤腿往上冒,他真的是庸才吗?他真的比不过别人吗?不,他一定要出人头地,让他的父母看一下他们的孩子有多么才华横溢!

  他不禁往屋檐下缩了一缩,天上飘下一个晶莹的东西。他用手接了过去,是雪!他震惊了这深秋的夜竟然飘着晶莹的雪花。不错,细小,晶莹的雪花。

  天上飘着雪,他痴痴地看着晶莹的雪花,他摇摇晃晃地站起来,往前走去。他不知道自己到底要去哪,但他知道自己的方向,向前,向上。

  他要回家!

  他不禁对自己的想法吃了一惊,世界无限大,但哪里可以接受他的一点点呢?

  他停了下来,茫然地盯着前方,自己的家到底在哪儿呢?

  雪还在下,天越来越冷了,他有些犹豫地回头看了一下,咬了咬牙,回头跑进了黑暗之中。

  天晴了,阳光撒满了大地,满地的积雪化做了水,他看见了光,看见了未来的希望。

  这是他独自度过的第一个冬天的夜晚。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