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校园文学  -> 正文校园文学

门后的人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灵溪镇二小五年级 黄文杰

  那个人从地下爬了上来。他又钻了下去,翻动着,好像在找什么。

  突然,一个沾满黄土的东西,被抛上了天“咔”地一声,扎进了土里。

  那个人伸出了一只黝黑的手,颤抖着,摆动着,猛地一下抓住黄土,接着伸出另一只手,双脚一蹬,手一按,跳出了坑,找到了那个被抛上天的东西,开始填坑。

  他来到屋里,随手把门关上,那扇门把噪音、炎热,隔在了外面。他从柜子里拿出了浑黄一体的杯子,扔在了桌子上,他拿起水壶,往杯里倒,一不小心,洒在了手上,热水使他大叫起来,终于,一向低头的他,抬起了头,朝向屋顶。

  他的面目呈现出来。脸上布满皱纹,眼睛瞪得大大的,头发这里一丛,那里一簇,凹凸不平,眉毛上布满泥土,脸上长满雀斑,脚上穿着鸳鸯袜,黑得如块抹布,见不得人。

  他端起了只倒一点点的水,慢慢靠进嘴,一口闷了下去,走出房子,倚在门后上。

  天上的星星绕着北极星一圈又一圈得转。他手上的皱纹越来越多,岁数越来越大。

  终于有一天,他躺了下去,周围的邻居挨个来看望他,唯独他儿子没来。

  隔壁老张问他:“为什么这几年,你儿子都没来?”他叹气道:“唉!都怪我没能力,儿子都嫌弃我,把我一人扔在农村干活,自己去城市生活了!”

  他说话越来越慢,突然,他全身无力,整个人变得冷冰,一个普普通通的农民离开了人间……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