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校园文学  -> 正文校园文学

遇见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县第一实验小学六年级 雷智娅

  一个人,站在路旁,和其他的人聊着天,时不时的传来几声笑声,路人们都好奇地望着这群人,不知道他们在干什么。

  当我从他们身边经过时,一个人指着我,对另外几个人说了一些什么,然后他们指着我一起哈哈大笑,我看了他们一眼,但正当我转过头去时,看到了一张熟悉的脸,那不是我家楼下小卖部里一位阿姨的儿子吗?可我平时去买东西时,他都在写作业,或帮忙,并不像之前那样。

  我并不想理他们,我加快了速度,可我才走了几步,就听见了一阵叫骂声,我停下了脚步,回头一看,就见到那位阿姨拧住了之前那个人的耳朵,骂道:“我还以为你最近都去哪儿了呢,原来都跑这儿来了呀,你整天和这些人混在一起,你对得起我吗?我辛辛苦苦把你养这么大,你就用这个来回报我吗?啊!”说完,她就拉着他走了,他也没反抗,不知为什么。

  妈妈让我去买一包盐,我轻轻地来到这家小卖部,他依然在店里,但是却安静地站在角落里,如同一座雕像一般,阳光照在他的脸上,他的眼泪在眼睛里打转,却不滴下来,当他看见我时,我凶狠狠地瞪了他一眼,他又赶紧把头低了下去。

  这次,我在学习里遇见了他,他一句话也没说。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