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我县举行“三八”国际妇女节表彰大会 巾帼建功新时代 争当改革“探路者” 黄荣定黄锦耀胡长虹等出席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3月8日消息:阳春三月,伊人如花。3月6日晚,我县“巾帼建功新时代,争当改革‘探路者’”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8周年表彰大会在县文化馆举行,来自全县各行各业的妇女代表及观众欢聚一堂,共庆佳节。县委书记黄荣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锦耀、县委副书记胡长虹和县领导李青、袁旭东、林霄、徐顺和、曾迎玲、于春华、李晖华等出席晚会,并为“风尚之美”“魅力之美”“活力之美”三个系列获奖人物等颁奖。

  晚上7时许,一曲《鼓动新时代》的中国鼓表演拉开了晚会的序幕,鼓手们击打着中国鼓,舞者踩着鼓点翩然起舞,现场气氛热烈而让人陶醉。鼓声阵阵,敲响了新时代苍南各界巾帼建功新时代,争当改革“探路者”的号角。晚会上,来自各行各业的妇女们用诗朗诵、旗袍秀表演、歌伴舞等形式,充分展现了新时代苍南女性的新面貌、新精神。

  近年来,全县广大妇女在各级妇联组织带领下,积极投身“大拆大整”“五水共治”、平安苍南建设等中心工作,在各个领域、各条战线上锐意进取,涌现出了一批先进典型。2017年县妇联在全县开展了“三优三美双十佳”评选活动,本次评选采取组织推荐和社会推荐相结合的办法,严格按照推荐申报、材料审核、事迹展播、网络投票、社会公示等环节逐步进行。最终评选出了最美家庭、十佳好婆婆、十佳好媳妇、苍南县最美女性社会组织奖、最美女性社会组织负责人奖、最美女性社会组织公益服务项目奖、优秀妇联组织奖、优秀妇联干部奖、优秀巾帼志愿者奖等“三美”系列先进个人和组织。

  胡长虹在致辞中代表县四套班子,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典型、全县广大妇女和妇女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全县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新起点,力促新发展,用自己的勤劳和智慧,全力推动苍南这艘航船继续加速前进。要牢记使命,激扬巾帼之志;勇立改革潮头,奉献巾帼之力;凝聚各方力量,唱响巾帼之歌,切实发挥好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不断提升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和感染力,唱响“巾帼不让须眉”的时代最强音。全县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加强对妇女工作的领导,为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群众创造更好的发展条件,搭建更加广阔的舞台。

  晚会上,黄荣定等县领导在大屏幕上按下手印,正式启动我县“改革开放40年,寻访苍南‘她’力量”系列活动。据悉,该系列活动由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妇联、县文明办、县民政局、县文广新局联合举办,旨在寻访挖掘曾为苍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的女性,通过树立先进典型,引领社会风尚,激励广大妇女共同扛起苍南改革“探路者”的使命担当。(记者 朱笑颖)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