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正文民生调查

弘扬雷锋精神 建设美丽家园 灵溪少年争当“垃圾革命”先锋队员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3月6日消息:日前,由灵溪镇团委、灵溪二小主办的争做“垃圾革命”先锋队员——学雷锋主题活动在灵溪二小举行,进一步落实县委县政府“垃圾革命”走进千万家的号召。

  活动在少先队的出旗仪式中拉开序幕。整场活动分“学习雷锋好榜样”“争当‘垃圾革命’先锋队员”“垃圾分类知识大全”三个篇章,以追忆事迹、小品表演、宣誓签名、有奖竞答、展示“垃圾革命”手抄报等内容展现新时代少年儿童的责任担当与先锋模范意识。

  “曾经有这样一位英雄,他在火花中怒放,在青春中闪光,他的名字响遍大江南北,他的事迹带给我们少年儿童极大的影响……”活动现场,主持人满怀激情地介绍雷锋先进事迹,传颂雷锋精神,带领少先队员们领会雷锋高尚的精神境界。

  活动特别以小品风趣幽默的语言,体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寓教于乐,表达少年儿童向雷锋学习,争当全县“垃圾革命”先锋队员,助力建设美丽苍南的信心与决心。

  “我是灵溪二小少先队员,我愿争做‘垃圾革命’的先锋队员,为新时代美丽家园事业作出贡献。”宣誓仪式后,少先队员们逐一上台在横幅上郑重签名。在有奖竞答环节,包括选择题和简答题在内的10道垃圾分类题目丝毫没有难倒在座的同学,他们踊跃发言,各自捧回了相应小奖品。

  随后,少先队员们逐一上台拿出原创的垃圾分类手抄报和自制垃圾桶进行展示、评比,镇团委相关负责人上台为评比中获奖学生颁发获奖证书与奖品,并合影留念。

  期间,学校大队辅导员还分享了日常生活中如何在“垃圾革命”行动中做个有心人的心得总结,鼓励队员们树立环保理念,积极带动周围的人参与到“垃圾革命”这一美丽的文明行动中来。

  3月是雷锋月,据了解,灵溪镇团委还联合学校及各类志愿者组织等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推动垃圾分类的文明知识进校园、进小区,带动少年儿童及家长养成良好的文明卫生习惯,促进素质大提升,在全县范围内积极营造全民重视、全民动员、全民支持“垃圾革命”的浓厚氛围。(通讯员 叶新新)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