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奏响新时代“浙江美丽南大门”建设最强音 我县“双百亿”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 县人民医院新院启用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3月6日消息:瑞犬迎春,万象更新。2018新春伊始,我县就拿出“双百亿”的“大手笔”向新时代献礼。这是继2017年9月2日我县首批百亿重大项目集中竣工后,时隔仅6个月,向广大人民群众与社会各界呈现的又一全新“力作”。29个竣工项目总投资101.39亿元,30个开工项目总投资112.92亿元,展示着苍南奋力前行的步伐,预示着苍南县域综合实力和区域竞争力的大幅提升,更彰显着县委县政府为全体苍南人民创造美好生活的担当。昨天上午,县委书记黄荣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锦耀、县政协主席陈国苗、县委副书记胡长虹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分赴全县10个主、分会场参加集中开竣工仪式,带领全县人民,以“双百亿”的气魄震响新年第一炮,带领着苍南向着新时代的新征程进发。

  此次集中竣工与开工的重大项目涉及交通、能源、水利、民生、工业、商贸、旅游、住房等多个领域,都是投资大、带动强、效益好的优质项目。尤其是主会场所在县人民医院新院的竣工投用,更是苍南民生事业发展的又一个重要里程碑。走在崭新的县人民医院新院内,个性化的科室设计、先进的仪器设备、方便快捷的就医流程,还有充满着文化气息与严谨医学氛围的配套设施,处处洋溢着“人性化”的味道。“高大上”的新院配上点点滴滴的细节,将为前来就医的患者提供舒适的就医体验与优质的医疗服务,更为我县医疗卫生事业的大跨步注入一股强劲的能量。

  此外,龙港客运中心迁建、污水处理厂改造、中心气源站一期,沿浦海塘除险加固工程、“五线百村”美丽乡村建设、东海大道、巴曹大桥一期、228国道龙港至龙沙段、钱望公路提升改造工程等12个基础设施项目开、竣工,将进一步完善苍南陆域交通体系,补齐市政基础设施短板,切实提升县域竞争力。

  钱库箱包小微企业创业园、浙南海西文化创意产业园、彩虹智慧科技园、新双鲸创业园、望里镇再生纤维综合利用产业基地、龙港新城新材料产业园一期等12个工业项目的开、竣工;欧乐湾海洋生态养生旅游区一期、碗窑景区景观提升工程一期、和大吉酒店、华美达酒店、农商银行银信大厦、大渔寮景区景观提升一期、浙闽台水产城扩建等7个服务业项目的开、竣工,将有助于苍南提升小微园区建设、服务业发展水平,加快培育实体经济发展新动能。

  县第三人民医院迁建、中心镇学校扩容提升、县委党校迁建,苍南社会福利中心、灵溪文体中心、龙港文化中心、县城新区实验学校、江滨小学、民族中学二期、龙港新城启源小学及附属幼儿园、马站第二小学建设,赤溪小学迁建工程等13个社会民生项目开、竣工,将助力破解苍南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加快改善民生福祉。

  灵溪华瑞府、龙港中梁香缇华府、钱库江南御府、县城新区建兴小区、龙港经济适用房廉租房、中对口村农房集聚、灵溪江南新区垟贡安置小区、龙港望里神山村下山异地脱贫项目、杨家宅村城中村改造等15个住房保障类项目开、竣工,更是承载着群众幸福生活的新愿景,进一步提升城市品位,积极打造宜商宜居崭新城乡面貌。

  “双百亿”是“百亿工程”的再升级,既有凯歌高奏,又有战鼓催征,预示着苍南发展的强劲动力和巨大潜力,必将起到强大的示范、引领和推动作用。今年,苍南将继续坚定“1+5”发展目标定位不动摇,狠抓有效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既重开工又重竣工,努力在破解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上当好探路者、成为排头兵,奋力打造新时代浙江美丽南大门,以优异的成绩向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

  仪式上,黄荣定代表县四套班子对此次“双百亿”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表示祝贺,并向奋战在项目一线的干部职工、广大建设者以及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苍南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指出,此次“双百亿”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既是对2017年重点项目“大会战”丰硕战果的集中检阅,也是对2018年重大项目建设推进的誓师动员,主要目的就是通过一个个实打实的项目,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业精于勤、实干无敌”的使命感和责任感,造浓“铸铁军、打硬仗、出实绩”的干事创业氛围,掀起“大投入、大建设、大发展”的新一轮热潮。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黄荣定强调,新一年干事创业、攻坚“十大行动”的集结号和冲锋号已全面吹响。各乡镇各部门要以此次“双百亿”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为契机,继续坚持项目中心制,把项目建设作为提升经济实力、增强要素引力、激发发展活力的根本,深入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合力合拍,克难攻坚,为项目招引、落地、建设、投用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保障。开工项目的业主和施工单位要周密部署、精心施工,争取项目早日竣工投产,产生效益;竣工项目的业主要认真抓好经营管理,努力创造出更多更好的经济社会效益。全县上下都要齐心协力、共同努力,勇当奋斗者和排头兵,为高质量建设新时代“浙江美丽南大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 薇拉 静静 允祺 李士明/摄)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