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黄荣定暗访基层党建等工作 发挥党员先锋作用 掀起干事创业热潮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3月1日消息:昨天,县委书记黄荣定率队,以不打招呼、随机抽查的形式来到灵溪、龙港、宜山、望里等乡镇的多个村居,实地暗访各地基层党的建设、“垃圾革命”等工作推进情况。县领导陈国苗、李青、陈为来、黄悌敏、叶信迪参加督查。

  “坐班干部是否在岗?”“上一次的集中学习是什么内容?”“党员活动开展情况如何?”“垃圾革命工作如何推进?”“村居下一步的发展有何规划?”......黄荣定一行先后来到平水桥村、新港村、都口村、黄家蓬村、珠后村、马鞍村等地,以一对一询问村干部、查看值班表和活动记录等材料、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召开座谈会等形式,深入了解村干部的工作状态、村居党建及各项中心工作推进情况和发展中存在的各项问题。

  “我们坚持建强堡垒党旗红、软硬兼施阵地红、强化服务爱心红、严抓队伍思想红、引领发展前景红的‘五红’工作方针,以实实在在的举措,着力推进基层党建工作落到实处。”在新港村,黄荣定一行听取了该村在推进党建工作中的具体做法,并参观了便民服务中心、阅览室、文体活动室、党群连心室等各类功能设施一应俱全的党群服务中心。督查中,黄荣定对新港村在党建引领发展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单”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各地要从基层党员的学习抓起,从每个村的环境卫生等小事、具体事项做起,发挥每一个党员主观能动性和干事积极性,确保基层党组织的先进性、纯洁性和领导力、号召力,真正掀起干事创业的热潮。他要求,要出实招破解基层党组织学习难、优秀群众入党难、问题党员退党难等难题,建立党员参与学习和服务的长效机制。同时,要抓住人民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带领党员干部深入群众之中,倾听群众诉求,解决民生实事。

  针对少数受访村居仍存在的办公楼“积灰”、坐班人员未到位、村居环境卫生情况较差等问题,黄荣定当即要求村两委、社区及乡镇主要负责人立即引起重视,进行有力、有效的整改,严格落实好各项制度,确保基层各项工作“不掉链子”。就“垃圾革命”工作,黄荣定要求,各地要深刻认识推进“垃圾革命”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谋划、有力推进该项工作,基层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引导村民开展“垃圾分类”。他指出,“百闻不如一见”,我们要积极召开工作现场会,将工作推进情况较好的村居展示出来,将好的经验、好的做法推荐出来,助推各地更好地推进“垃圾革命”,全力打赢这场攻坚战和持久战,切实改善人居环境,共享美好家园。( 记者 黄允祺)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