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黄荣定调研我县乡村振兴和西部休闲产业带建设 发展民宿旅游产业 助推乡村振兴战略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2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2月28日消息:昨天下午,县委书记黄荣定带队到桥墩、龙港、钱库等地,开展乡村振兴和西部休闲产业带建设调研。县领导杨德听、陈为来、肖剑等参加调研。

  黄荣定一行先后前往桥墩镇八亩后村、钱库镇项东村察看美丽乡村建设情况。近年八亩后村全力推进现代化茶叶生产设施、五凤茶园和美丽民居建设,良好的生态环境和美丽乡村建设,带动了八亩后村旅游业蓬勃发展,同时也带动当地的民宿业迅猛发展。而项东村以“五水共治”“四边三化”“三改一拆”“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因地制宜探索乡村建设模式,多措并举、浓墨重彩地全面推进环境美、风尚美、人文美、秩序美、创业美的“五美”乡村建设。

  黄荣定认真察看了两村的旅游设施、民宿等建设情况。在八亩后村与民宿负责人的交谈中得知,目前从各地来八亩后村旅游的游客较多,在前来住宿的游客中还不乏国际友人,许多游客都是来这里寻找乡村意境,欣赏自然的茶园风光。黄荣定表示,乡村振兴,干净是底色,保洁是前提。村两委要切实将“垃圾革命”落到实处,全面清除村内垃圾,并做好村中旅游设施的维护,以干净整洁的乡村形象,吸引更多游客。同时乡镇要积极指导和推动乡村民宿建设,将民宿建设与乡村旅游有效融合,助推“乡村振兴”战略。

  龙港镇设施番茄精品园是浙江省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来到该精品园无土基质栽培的大棚后,黄荣定详细询问了目前番茄种植采用的技术及亩产情况等。据精品园负责人介绍,基质栽培采用椰糠、泥炭等物质作填充物固定植物根系,通过营养液供给植物营养,并通过补光、冬季保温等措施为番茄提供适宜的生长环境,预计亩产可达3万斤。黄荣定指出,企业要发挥好科技力量,依托现有的技术合作平台,促使农产品培育呈现质与量的双提升,推动苍南现代农业发展上新台阶。而在该镇的新美洲红树林湿地公园,大家瞬间被眼前沿江种植的大片红树林所吸引。据悉,该红树林是全省保存面积最大、生长情况最好的一片红树林。红树林是海洋与陆地之间一种独特的生态系统,它在防风护堤、调节气温、净化环境等方面都起到积极的作用。黄荣定要求,要抓紧红树林的栽种工作,增添更多的“海岸卫士”,并且要切实将这片红树林保护好,进一步筑牢蓝色生态屏障。

  当天的调研中,黄荣定一行还察看了桥墩镇旅游集散中心建设情况。黄荣定要求,旅游项目要按照时间节点抓紧推进,对于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要想方设法及时协调解决,确保项目早日完成投入使用。(记者 李静静)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