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正文民生调查

增设窗口 增派人员 延时服务 审批中心多举措应对办证高峰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2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2月27日消息:春节假期后,笔者在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办事大厅发现,这里办事秩序井然,各办事窗口工作人员早已进入角色,认真为前来办事的企业、群众服务。

  “大家排好队,不要挤!”在办证大厅现场,导办员、安保人员、志愿者齐上阵,引导群众有序排队、填表、拍照、办证,成为早春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新年好,请问您需要办理什么业务?”一声问候,一个微笑,是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的标配。在大厅“一站导引”人工服务台,工作人员用“普通话+四种苍南方言”,将前来咨询办事的群众快速地引导到各办事窗口。有的办事群众通过一楼大厅网上“一站导引”自助查询系统和独具苍南特色的“苍南方言智导”系统,自主查询需办理的相关业务事项。

  “您好,请把身份证放在自助填表机上,读取身份信息后,然后勾选填写相关事项。”在一楼大厅出入境自动填表区前,办事群众排起长队,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快速地填写好申请表格。“原先我还担心今天过来办理业务会很慢,没想到工作人员不仅服务周到,而且办件效率高,给苍南“最多跑一次”点个赞!”前来办理业务的林先生高兴地说道。

  在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二楼不动产交易登记综合窗口和三楼婚姻登记综合窗口,来办理相关业务的群众也比平时多了许多。据县婚姻登记中心主任章圣中介绍,节后办理结婚登记每天都在150对左右,而办理离婚登记的办件每天也有十几对。

  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主任许明华介绍,每年春节前后都是办证高峰期,尤其是回家探亲的人员都想趁春节返乡时机办理好相关证件。相对而言,办理出入境证件、户籍迁移、身份证、不动产登记交易、婚姻登记的群众,确实要比平时增加许多。为了应对办证高峰压力,县审批中心早谋划早准备,通过采取增加窗口设置、增派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延时无休服务等多项举措,确保群众跑一次就能顺利办好证。(通讯员 周文晃 杨海东)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