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校园文学  -> 正文校园文学

有滋有味茶曲奇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2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灵溪镇灵江小学六年级 徐安欣

  “今天我们欢聚一堂,以茶会友,所以我们今天来做我们茶生活方式的一种:西式点心茶曲奇!”这里的主人家彬彬阿姨发话了。“好耶!”小朋友们欢呼雀跃起来。

  阿姨先介绍了制作茶曲奇所需的材料:无盐黄油、面粉、糖霜、鸡蛋。“你们来猜猜这些份量要多少呢?”由于我已经做过了一次,所以应答自如:“面粉130g、糖霜35g、黄油125g、蛋半个(包括蛋黄和蛋清)。”阿姨和所有在场的大人都露出了赞赏的表情。

  开始制作了,大家欣喜若狂地围到前面去看,阿姨将称好的黄油、糖霜和半个鸡蛋放在容器里,用消过毒的双手搅拌,再加入面粉搅成泥状,然后用塑料铲子装进裱花袋之中,随手挤出了几朵曲奇花来,好有趣呀,小朋友们看了兴奋不已,很想亲自感受其中的乐趣,便争先恐后地也挤出自己制作的曲奇,形状多种多样:长条形的、雪花形的、圆形的……放在一个大盘子里让人看了眼花缭乱,大家开心地猜测着这是谁的,那是谁的,场面热闹极了。最后阿姨把它们放入烤箱,用160摄氏度的高温烘烤10~15分钟。我们焦急地等待着。

  时间到了,端出曲奇,放在外面凉两三分钟。“大家知道茶曲奇为什么叫茶曲奇吗?”“因为曲奇上面撒上了‘茶萃’,吃起来有点茶的味道。”“对,现在我们就一起来撒上茶萃吧!”阿姨一只手拿出一包茶萃,另一只手轻轻地敲动外袋,茶萃便纷纷扬扬地被抖落下来,好像许多随风飘动的蒲公英一样,降落在曲奇饼干上。

  撒上茶萃的曲奇饼干,香味四溢,被我们这群饥饿的孩子一抢而光,因为我们还没吃晚饭呢。孩子们拿着曲奇饼干跟爸爸妈妈分享,他们吃着饼干配着奶茶,有滋有味,其乐融融呀!

  今天我吃到了第二次自己做的曲奇饼干,我很开心,这是在课堂内还没体验到的。如果你们也想吃的话,可以自己动手试一试哦,材料在超市或者网上都可以买得到。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