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校园文学  -> 正文校园文学

雨中的事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2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沪山小学六年级 周璇

  雨来得刚刚好,把我的焦躁浇灭了,又来得好突然,好猛,我吓了一跳。无数滴雨滴带着自己的好奇心来到人世间,又消失了,消失在了夹杂的空气中;不见了,应该是去给大地滋润了,因为大地太渴了。

  我拖着那双不听使唤的双脚,一步步走向阳台。这次它得的好猛,大地已经湿透了,街上到处都是水洼,一个又一个,让人措不及防。我跑回了房间,又跑回了阳台,兴致很高嘛,拿着一把雨伞,撑着雨伞在阳台看雨景,像欣赏黄果树瀑布的游人一样,生怕把自己淋湿了。

  倾盆大雨让人看着好舒服,所有的忧虑都被雨冲散了。看着看着,视线不经意落在了离家很近的一条桥上。有一个人,谁?整个人几乎悬在空中,树叶被遮住了,看不清楚是男的还是女的。戴着眼镜的眼睛逐渐眯成一条线,树叶遮住了,让我很难看清。终于看清了,是个男的,他向右边挪了挪,正好没被树叶遮住。他没撑伞,整个人被雨水打湿了,他为什么不撑伞?雨水从他脸上流下,满脸都是水,神情黯淡,心情不是很好。一个穿着红色连衣裙的小女孩从桥上路过。他的那件白衬衫上有多种颜色的布料,应该是穿破了,缝了又补的。裤子一只裤脚低,一只高。灰色的大皮鞋上破了好几个洞,脚趾头都露出来了。

  小女孩在他身边停了下来。

  她张嘴说了什么也没听清,隔了几十米,我又不是顺风耳。男人好像跟他说了什么,嘴巴一直在蠕动,小女孩在认真听他说。过了一会儿,小女孩拿出了一张十元钱人民币放在了他手上,又向他说了什么原本被雨水打湿的脸上多了几滴“雨”,好像是泪,一起滴在了那张十元钱人民币上。

  不知道什么时候雨停了。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