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校园文学  -> 正文校园文学

顺着河流去寻找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2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宜山小学六年级 欧阳旸

  浩子昨天又挨打了。

  乐子蹑手蹑脚地走进了他的房间。门开着。他一看,浩子在电脑前,玩一个叫做“我的世界”的游戏,身边摊着一本书。发亮的屏幕前,有个黑色的脑袋。

  “这小子,打游戏呢!”乐子想着,差点笑出声来。却下意识地捂了捂嘴,轻轻地走到了浩子身后……

  “汪!”他学狗叫了一声。浩子一惊,推了推掉下鼻梁的眼镜。“原来是你!”他终于松了一口气,关掉了游戏页面,留下一个关于光合作用的画面。

  “想不想我告诉你妈?”乐了笑了笑,开始教浩子做奥数题。

  浩子没说话。他知道乐子不会说出去,但还是有点心不在焉。

  乐子看看表,该回家了。他前脚刚踏出房门,后脚就听见了游戏的声音。浩子妈送他走的时候,不停地问:“浩子怎么样?偷玩游戏没有?”

  乐子脸一红:“没……没有!”他低下头,觉得自己对不住浩子妈。

  浩子妈叹了口气:“阿姨知道他肯定在玩游戏,瞧你多好,期末考第一名,都不用你妈操心。昨晚他又被阿姨打了,还一直顶嘴,说什么不要管他,可你看他!再过一个月就要招生考试了,我再不管,别说全免、半免,连上线都不一定能上!”看见浩子妈眼里闪着泪花。浩子妈还想继续说下去,被乐子打断了“我……我还有一道题没讲完呢?”他冲到浩子房间里,”浩子!快把电脑关了,你妈要来了!“他不能出卖长辈,也不能出卖朋友。

  浩子还沉浸在”我的世界“的乐趣中,一听这话,来不及关掉游戏页面就按了关机键。

  ”你又和你妈吵架了?“

  ”嗯,“浩子漫不经心地应了一声,”我妈老是拿我和你比。现在我就是顺着河流也找不到大海了!“

  乐子呆了,原来他就是家长口中”别人家的孩子!“

  回家路上他望着身边的护城河,突然想起一件事——电脑还烫着呢!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