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黄荣定在全县公安工作会议上要求:为高质量建设新时代“南大门”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2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2月27日消息:昨天上午,全县公安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黄荣定在会上指出,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公安机关作为社会稳定的压舱石,一定要牢固树立“为发展护航,保一方平安”理念,以一往无前的冲劲和一抓到底的韧劲,牢记职责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切实为高质量建设新时代“浙江美丽南大门”保驾护航。县领导胡长虹、杨德听、王忠秀、潘旭光、李晖华参加会议。

  据了解,在过去的一年里,全县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干警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大局主动有为、打击防范扎实有力、工作创新务实有效、队伍建设管理有方,实现了全县109个重点工程项目无治安问题施工,警情发案下降、打处破案上升的良好成效,有力保障了社会大局持续平安稳定。

  黄荣定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实施“十三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也是高质量建设新时代浙江美丽南大门的落地见效之年。公安机关作为党和人民的专政力量,是社会稳定的牢固防火墙,是保障发展的坚强盾牌,要以保障和促进苍南发展为己任,切实增强服务发展的主动性、针对性和实效性,牢固树立“一切为了发展、一切服务发展”的工作理念,进一步找准公安工作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的结合点、着力点,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积极主动为苍南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公安机关是党委政府直面群众的重要窗口。”黄荣定强调,随着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步伐的加快,人民群众对社会治安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全县公安机关要加强对社会治安的排查管控和安全防范工作,坚决清除影响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的绊脚石,还要主动适应网络社会治理要求,全面深化网上防范、管控、打击等措施,严防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在网上滋生蔓延,聚焦社会所盼,创造和谐安定环境,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平安和谐治安环境的新需求、新向往。同时,要坚持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对群众深恶痛绝的行为做到“零容忍”,对群众急需急办的事项做到“零懈怠”,切实把群众满意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只要有利于经济发展、有利于实现和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就要延伸警务职能,拓宽服务范围,优化经济发展软环境。

  黄荣定要求,全县公安队伍要着眼于队伍战斗力建设,在干部作风上要有新转变,在法治能力上要有新提升,在队伍保障上有新举措,进一步锤炼作风、改进服务,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素质精良、作风严谨、执法公正的公安铁军。全县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干警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和务实作风,始终牢记“保一方发展、护一方平安”的神圣使命,奋发进取、扎实工作,为苍南改革发展保驾护航、再立新功。(记者 陈薇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