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土地清理专项行动吹响冲锋号 郑建忠要求全力打好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2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2月26日消息:24日下午,随着动员大会召开,我县全面吹响了土地清理专项攻坚行动“冲锋号角”。县长郑建忠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迅速行动,全力打好土地清理攻坚战,盘活利用存量土地,提升我县节约集约利用水平,为苍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土地保障。县领导叶信迪、魏中梁、潘旭光、李晖华参加会议。

  根据国土部门初步调查统计情况,目前,全县土地供而未用的有54宗2383亩,其中工业用地28宗1189亩,商住用地20宗1059亩,其他用地6宗135亩,用而未尽且超过10亩的工业用地有12宗657亩。2017年已供的工业用地(用海)有40宗1775亩,已开工只有4宗131亩,开工率仅为7.3%。

  按照实施方案,我县将从本月开始,在全县范围内全面开展土地清理专项攻坚行动,通过“消除障碍动工一批、采取措施处置一批”,对2006年以来(浙江省建设用地动态监管系统建立以来)已供建设用地中未按期竣工的土地,2012年以来已供建设用海中未按期开竣工的海域,以及历年来已供建设用地部分开工但未全部竣工的土地进行全面清理。

  郑建忠在会上指出,土地是高质量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最重要的基础性、战略性资源,是所有项目落地建设的前提基础。接下来,我县将开展土地清理专项攻坚行动,进一步推动项目落地、缓解用地供需矛盾、提高土地利用率。全县上下要深刻认识做好土地清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始终保持高度一致。

  “土地清理工作涉及面广、政策性强、工作量大,是一个难啃的‘硬骨头’。”郑建忠强调,此次专项行动要抓紧摸清底数,按照“消除障碍动工一批、采取措施处置一批”的要求,逐宗开展清理处置,以严厉的措施强势推进这次专项行动。在项目推进过程中,各地各部门要加强跟踪服务,积极对接指导,定期开展会商,深入一线协调,切实帮助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同时还要通过完善项目准入审查制度,创新工业供地方式,严格项目批后监管等,构建长效机制。他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树立大局意识,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坚决打好这场攻坚战,全力以赴为高质量建设新时代浙江美丽南大门作出更大的贡献。(记者 李静静 实习生 林小素)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