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新房子 买海鲜 邀亲友 老林进城住新房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24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2月24日消息:正月初三的清晨,天还没完全亮,老林的汽车就“嗒嗒嗒……”启动了。他要赶去全县最大的海鲜批发市场采购一批鱼虾蟹,因为当天将有一帮亲戚要到他乔迁的新房子拜年。

  老林的新房子位于灵溪镇城北小区——我县最大的农房拆迁安置小区之一。老林的房子在4楼,大约100平方米,他儿子的房子在同单元的二楼。新房去年建成交付使用,经过几个月的紧张装修,终于赶在春节前一个月搬迁入住。“这是在新房子过的第一个春节。”老林喜悦地说。

  上午近9时,阳光暖洋洋地洒在老林的小区里,居民们开始走出家门活动,有的晒太阳闲聊,有的携家带口走亲访友,小区慢慢热闹起来了。老林拉着一大包刚买的海鲜回来了。“哟!这么丰盛,都买了什么?”三五位晒太阳的邻居围拢过来问,借着话茬互相问好,谈论的内容多为新小区建设和新房子装修等情况。

  “大家以前居住在农房里,房子散落在村庄各处,过年的时候要走一段路才能串门,现在集中安置,住楼上楼下的,见面也方便多了。”他们介绍,这个小区目前已经建成百栋房屋,小区住户基本是同村人。从贯穿小区的站南路放眼望去,一排排整齐划一、高度为五六层的安置房鳞次栉比,绵延1公里左右。

  中午11时,客人陆续到达老林家,新奇地参观起了新房子。小孩子们则在崭新的沙发上玩起了“蹦床”。“新房子好看吗?”有亲戚逗着老林5周岁大的孙子问。“好看!”小家伙童真地回答。

  前来的客人整整坐满了两桌。老林频频举杯敬酒,忙得不亦乐乎。“以前的老房子有30多年房龄了,老旧得厉害,现在的房子多漂亮;以前在村里,交通不发达,很多人出门不方便,现在只要下楼就有公共交通;以前孙子上幼儿园要从农村送到镇里,现在小区内就有配套学校……”老林为政府的农房集聚改造工程赞不绝口。

  新房与原来的农房相距约2公里,中间隔着一条高速公路和一条高速铁路,一边是城内,一边是农村。搬迁意味着老林一家进城了!(林乃鹏)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