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节后首日铁路迎返程客流高峰 苍南站发送旅客1.4万人次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2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2月22日消息:俗话说:“三六九,往外走。”春节长假结束的第一天,很多怀揣梦想与希望的人又重新背起行囊,踏上新的征程。2月22日,记者从苍南动车站了解到,我县今天正式迎来节后客流高峰,发送旅客约1.4万人次,重点时段集中在11点20分与12点10分之间,客流量排列全省县级市第一。

  “自2月20日开始,务工流、旅游流、探亲流便叠加,我县的铁路返程高峰开始显现。”据苍南站工作人员预测,我县于3月2日(正月十五)前后,还将迎来春节后的第二次客流高峰,主要以学生客流和务工流为主。

  上午11点30分,记者在动车站候车室内看到,有位抱着孩子的陈女士正来回走动哄娃睡觉,而她的身后便是已挤满旅客的座位席,还有很多旅客没座位选择了席地而坐。她笑言道,本来想着晚一天回杭州的,没想到还是避开不了高峰。

  针对客流高峰,动车站工作人员已将东站口开通,对进站乘客进行有效分流。同时,铁路公安工作人员提醒旅客,乘坐高铁禁止携带违禁物品,出行旅客提前到车站窗口、代售点或自动售票机换取纸质车票,避免乘车当日集中扎堆,造成积压排队,而影响及时换取车票。(记者/林超群 通讯员/胡孙策 摄影/李士明)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