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县纪委召开九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黄荣定讲话 郑建忠黄锦耀陈国苗胡长虹等出席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14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2月14日消息:昨天,县纪委召开九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县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县委书记黄荣定在会上强调,全县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市纪委全会的部署,保持重整行装再出发的精神状态,强化“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拿出“没有完成时”的韧劲,以坚如磐石的意志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郑建忠、黄锦耀、陈国苗、胡长虹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周燕伟主持会议,并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题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开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苍南新局面》工作报告。

  2017年,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惩治腐败,坚决有力深化改革,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为苍南加快转型发展提供了有力保证。如成立38支“督查小分队”,围绕“最多跑一次”改革、“大拆大整、大建大美”、优化营商环境、“五水共治”、浙江三澳核电项目建设等11项重大决策部署,督查单位1101家次,破除“中梗阻”、“推进难”等问题1176个,处理372人。

  会上,黄荣定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做到立行立改。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快建设新时代“清廉苍南”,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打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良好政治生态。

  黄荣定指出,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建设,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自觉融入大局、主动服务大局,加大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情况、党章党规党纪执行情况、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要坚定不移深化作风建设,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重点整治执行不力、办事不畅、行为不廉、作风不实问题,督促各级领导干部率先转变作风,形成“头雁效应”。对顶风违纪的,要严惩不贷;对陋习顽疾,要持续下药;对“四风”新形式,要睁大眼睛;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要严查紧处,切实做到一个一个问题改到位,一项一项成果巩固好。要坚定不移深化纪律建设,用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严格执行“六大纪律”,开展经常性的纪律教育,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坚定不移深化标本兼治,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坚持行贿受贿一起查,坚持治标与治本一起抓,推动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向压倒性胜利转化。要坚定不移深化党内监督,增强自我净化能力。要坚定不移深化自身建设,锻造过硬的纪检监察铁军。不断提高纪检监察队伍的向心力、战斗力和公信力,认真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

  黄荣定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坚定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把管党治党的螺丝拧得紧而又紧。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落实党委主体责任,以强烈的政治担当落实纪委监督责任,以严格的责任追究倒逼两个责任落实,紧抓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龙头”,健全完善“明责定责、压责督责、追责问责”的责任链条,把主体责任落实体现在“一案双查”之中,层层压实责任,逐级跟踪问效,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

  黄荣定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保持重整行装再出发的精神状态,强化“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拿出“没有完成时”的韧劲,以坚如磐石的意志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记者 朱笑颖)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