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科教文体  -> 正文科教文体

萧耘春书法精品无偿捐赠县博物馆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0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萧耘春将自己的五幅书法精品捐赠给县博物馆

  苍南新闻网2月9日消息:以章草书著称的萧耘春先生,随着知名度日隆,他的作品可谓千金难求。始终保持严谨法度,依然处在创作佳境的他,有什么新想法呢?2月7日下午,县博物馆里举行了一个庄重但又十分简单、低调的捐赠仪式。已89岁高龄的我县著名书法家萧耘春先生来到县博物馆,将自己的五幅书法精品无偿捐赠给县博物馆,为苍南文化注入一股暖流,引领了新风尚。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林森森出席捐赠仪式。

  萧耘春先生书法作品,守望传统,一片天籁。他的章草书古雅健峭,结构多变,笔墨风韵中弥漫着浓浓的书卷气。此次捐赠的五幅作品分别为《草书背负面承联》、《草书两寓东山轴》、《草书行遍天涯轴》、《草书兰亭序轴》、《临杨维桢手卷》,既有对联,又有横卷、条幅,是萧老先生不同时期的精品力作,特别是6.2米长的行草书临杨维桢手卷,创作时完全处在自由的精神状态,无拘无束,酣畅淋漓,神采飞扬,堪称“神品”,是他难得的代表作之一,具有很高的收藏价值。

  在捐赠现场,记者采访了萧耘春先生。在萧老看来,作为苍南人,将自己的作品捐献出来是“理所应当”,也得到了家人、朋友的支持。他告诉记者,他从14岁开始拜师,学古文、古诗和书法,而其中,书法是他的兴趣所在,一直学习、练习至今。他认为,学习书法首先要提高文化素养,古文、古诗就是很好的积淀,只有在文化积累的基础上,书法技艺才能得到不断提升。他还认为,目前苍南书法界有一个很好的现象就是“大家都把书法看成是一种艺术”,这是对书法艺术的尊重,也对提升整个苍南书法的水平和文化素养有很好的促进作用。萧先生还寄语广大年轻人:“学习书法,首先要有培养对书法的兴趣,不能抱着功利心去学,要静下心来慢慢学,从而真正感悟书法艺术的真谛。”(记者 陈薇拉/文 唐文僖/摄)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