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校园文学  -> 正文校园文学

仓鼠“胖嘟”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0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县第三实验小学四年(4)班 曾汐

  “胖嘟”身穿雪白长袍,头上有两颗乌黑发亮的黑宝石熠熠生辉;在下面藏着沙粒般大小的鼻孔,呼吸时,鼻翼上下煽动;鼻翼两旁,各有四五根银白的胡须,在阳光下抖动,闪着金光;两只小爪子无力的毫无目标地抓着……这,就是我的小仓鼠“胖嘟”。

  这家伙,醒着的时候,从来没有安静过五分钟。有一次,他花了整整一个下午想从我的眼皮底下跑出去。

  有那么几天,它的胃口突然变得非常大,连大胃王也比不过它。一日三餐,几乎变成了一日五餐;一顿饭要吃六片玉米片,为了一片玉米片而吵闹不休的事常常都有。

  这次,我用绳子拴住玉米片,用力一抛,玉米片被我扔到了它面前,它赶紧往前扑,吱吱地喊着:“哇,玉米片诶……”我趁机一拉,哈哈,它扑了一个空,可它却还不罢休,这次喊得更大声了:“那块玉米片是我的,我的我的!”我轻轻一拉,“咚——”它摔得好重,挣扎地爬起,有气无力地喊:“那——是我——的”,我手一抖,玉米片乖乖地跳了过来。它又扑了空,看着它可怜的样子,我扔给它一片玉米片,不一会儿,它吃完了,又用恳求的目光看着我,我又给了它一片玉米片,不一会儿,它吃完了,又用恳求的目光看着我,我又给了它一片玉米片。

  可爱的胖嘟,经过这次教训,你还会那么呆吗?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