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校园文学  -> 正文校园文学

牛奶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0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县少年艺术学校五年级 黄博圣

  他的外貌十分普通:小眼睛、小鼻子、小嘴巴,却长着一对招风耳,看着有点搞笑。他的皮肤白得出奇,像一块可口的蛋糕,又像一块无瑕的美玉,连女生都自愧不如,正因为这又白又有弹性的皮肤,才得了“牛奶”的绰号。

  平时课间,他总是静静地坐在位置上看书,别人怎样吵怎样闹,他都不加理会。而在上课时,他却不像平日那样沉默,总是将那白色的手高高举起。

  他的脾气就如他的皮肤一样,软绵绵的,就连骂人的语气也十分柔软。一次,一个男生把他的语文书抢走了,他也不恼,只是轻飘飘地说了句:“我可不愿意与你在老师办公室见面。”那个男生又羞又恼,像被嘲笑了一般,气呼呼地甩回了语文书,头也不回地走了。

  因为好脾气,他的人缘在班级中是极好的。只是,他有一个独特的爱好,让一些人忍受不了。他非常喜欢吃巧克力,而且每节课后都要吃一条。所以,你和他说话的时候,都能闻到一股浓浓的巧克力香味。据说,他对巧克力要求很高,不是名牌他不吃。班中“八卦报”记者还调侃道:“参加‘牛奶’的生日,一盒生巧克力,足矣。”

  牛奶虽是个温和的人,但被惹急了也会打人。准确的说是“被人打”。一个月前,有个活宝说:“你是巧克力,是不是想把你的皮肤变得像巧克力一样黑呀。”它“蹭”地站了起来:“我吃的是白巧克力。”活宝见他生气了,就一拳打下去,想先战后逃。不料,他把那一拳给防住了。活宝气了,连着打了十几拳,可招招落空,活宝累得趴在了地上……之后,教室里传来活宝的喊叫声。到底发生了什么呢?哈哈,不详。

  牛奶说过:“我软,但我不弱。”我觉得,这就是牛奶的精神。他也不愧这个称号,毕竟,皮肤如此白的男生,学校只此一位。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