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科教文体  -> 正文科教文体

【网络媒体走转改】坚定信念跟党走,服务发展讲奉献!苍南网络社会组织开展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0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2月7日消息:当时光的流逝暗淡了刀光剑影,远去了鼓角铮鸣,英雄的故事与精神却始终令人铭记。2月6日,在苍南县开展的网络社会组织“坚定信念跟党走、服务发展讲奉献”主题实践活动中,来自网络社会组织的部分会员共约80余人在桥墩、矾山两镇开启了一段红色之旅,沿着先烈脚印,重走红军路,并沿途慰问老红军、听红军故事、瞻仰纪念碑等,深入了解、记录苍南革命历程,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同时以此为引领,进一步发挥网络社会组织力量,在投身“浙江美丽南大门”建设中奉献力量和智慧。

  从松山古道拾阶而上,大家沿着当年红军行进的足迹重走红军路,而山道两旁曾吸引八方游客的“栀子花”还在冬日里“沉眠”。热情的松山青年李大维沿路向大家介绍着脚下这条红军路及红军在五岱山活动的历史。在这里,包括李大维在内的200多名松山青年积极挖掘农村红色资源,传承发扬革命精神,助力新农村建设。“老红军们曾把脑袋别在裤腰带上干的革命,我们这一代人是绝对不能忘记的,而我们要做的就是发扬他们的革命精神服务农村。”介绍中,李大维有感而发道。

  在经过了近半个小时的蜿蜒山路后,挺拔的“红军挺进师在五岱山活动纪念碑”矗立在大家眼前,分外肃穆。这是目前苍南县境内规格最高的革命历史纪念碑,并已成为苍南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经典的重要基地。

  在碑前的石阶下,大家围拢在当年的“小红军”、如今已91岁高龄的黄可族身边,听他诉说当年红军在南山头的日子。大家一面聆听老人娓娓道来,一面在笔记本和手机上作了认真记录。

  在聆听过那段光辉的“红色”岁月后,大家排列在碑前为革命先烈们默哀,后又到村中为老红军、老同志和革命烈士家属送去了新年的慰问品。途中,一行人经过附近的红军食堂,军用小口杯、炊事房挂牌、红缨枪摆设以及保留完好的土墙,无不凸显着这个“红军食堂”的特色,也吸引着大家的眼球。

  延续着“红色革命”主题,随后大家又来到了位于矾山镇王西村内山的朱程故居。眼前大家所看到的故居较为简陋,但实际上,在2005年8月31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之际,朱程故居曾经修缮,并在这里建成了纪念馆、碑亭等,以图文、碑刻的形式为来客们讲述着朱程事迹及抗战革命史。如今作为浙江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朱程故居每年接待参观者近万人次。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大家认真观摩着朱程烈士铜像、朱程故居,以及为朱程所写的题词。“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朱程的事迹警醒着人们,只有牢记战争的惨痛,和平才有希望。而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就是要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大力弘扬革命爱国主义精神,铭记历史,开创未来。

  “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要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加强网络内容创新,创作生产更多接地气、有网味的网络作品,传递苍南正能量、好声音,引导网民文明上网、文明发言,提高广大网民素质,引领社会主义新风尚。”活动中,苍南县网联会会长杨仲会倡议道,在互联网迅猛发展的今天,作为网络社会组织成员,肩负着神圣使命和社会责任,担负着繁荣和发展苍南互联网的重任,应秉承互联网从业人士的担当精神,立足行业作贡献,服务苍南发展、维护网络健康,为“浙江美丽南大门”建设贡献力量。

  记者了解到,近年苍南县网络社会组织日益发展壮大,相继成立了县电商协会、县网联会、县网络文化协会、县互联网发展促进会,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的积极作用,为促进苍南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为苍南“浙江美丽南大门”建设目标唱响了声势。特别是新媒体看苍南、网络文化节、网络公益等系列活动,为网络社会组织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发展平台,在传播苍南好声音、服务“三农”、扶贫济困等方面,起到了“小喇叭”大作为的作用,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品牌。而此次参与苍南网络社会组织主题实践活动,也让这些网络社会组织成员倍感启发。有会员表示,这次活动令让大家深刻地感受到传承发扬革命传统文化、服务社会发展的责任与使命,大家将努力做社会思潮的引领者、网络文化的传播者、清朗空间的示范者,服务发展、服务网络,将苍南互联网事业推向新的高度。

  记者/李静静 摄影/李士明 李甫仓 黄家怡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