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全县各地开展“垃圾革命”行动 扮靓家园迎新春 干干净净过大年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0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矾山志愿者上街发出倡议  

望里村干部清扫垃圾  

炎亭村民清理垃圾

  马站:开展“干干净净过大年”大扫除活动

  本报讯(通讯员 陈聪)春节将至,2月3日和4日,马站社区组织全体村居开展“干干净净过大年”暨再战“垃圾革命”行动,再次对房前屋后、沟渠暗巷等村居角角落落进行深入整治,使各村居以整洁靓丽的面貌迎接新春。

  街头巷尾、楼群院落,处处都是一派繁忙的景象。由驻村干部、村居干部带头,手拿铁锹、扫把等保洁工具深入村居主干道、公共活动区域,对占道堆放、杂物垃圾等进行了重点清理。

  闸桥头村是马站社区村域面积与人口密集度都较大的村,且村内合用场所、在建工程多,环境整治任务重,难度大,但闸桥头村整改决心大,力度强,在驻村干部、村干部的带领下,全村党员及村民代表迎难而上,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积极投入整治行动中,经过两天的清理村内环境大为改观。

  南街居坚持环境整治与文明劝导行动相结合,在环境整治的同时对不文明现象进行耐心劝导,积极传达“垃圾革命”精神,号召大家争做文明家园的守护者,文明创建的推动者,文明言行的传播者。同时,南街居趁此周末,在南新街街道两侧挂上大红灯笼,营造了浓厚的新年氛围,为村居环境再添靓色。

  其他村居的垃圾革命行动也同样如火如荼进行着,各村居干部及村民代表热情高涨,纷纷发挥先锋带头作用,积极参与环境整治。

  据悉,为期两天的大扫除活动,社区共组织党员干部和村民近千人次,清运垃圾80余车,清理杂物堆积100余处,清除卫生死角80余处,拆除乱搭搭建50余处,向马站社区“垃圾革命”行动取得最终胜利迈出坚实一步。

  望里:村自为战吹响“垃圾革命”冲锋号

  本报讯(望宣) 2月3日下午,镇领导到雅儒村召开村级组织“垃圾革命”专项行动动员会。雅儒村全体党员干部、村民代表、企业家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该镇就“垃圾革命”专项行动做了具体部署,要求村里持续推进“村自为战”攻坚模式,党员干部带头做,村民、企业主动做,确保“垃圾革命”在雅儒村落地扎根。同时,要求各村也要同雅儒村一样,尽快把“垃圾革命"专项行动推向高潮,为整洁、有序的"宜居望里"作出贡献。

  该镇还深入剖析了以“村自为战”、全员发动、全村参与攻坚模式对提升群众环保意识,增强村民环保能力的积极作用,要求与会人员从自身做起,做好垃圾革命的战斗员、宣传员、监督员,主动做、立刻做、带着做,以每个村的干净、整洁的小环境筑成全镇干净、整洁的大环境,为打造干净、整洁、有序、文明的“宜居望里”努力奋斗。

  会后,全体参会人员走上街头,以身作则,开展“垃圾革命”专项行动的宣传和垃圾清扫活动。

  矾山:志愿者上街发出倡议

  本报讯(通讯员 黄静茹)为进一步推动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广大居民文明素养,全面贯彻落实“垃圾革命”专项行动,2月2日,矾山镇20余名志愿者走上街头,开展“礼让斑马线、垃圾不落地”宣传活动,呼吁全镇群众在日常生活中坚持垃圾不落地,共同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城镇环境。

  志愿者们穿着红色马甲和宣传带,手持钳子与塑料袋,沿着高岚路、八一路、新华街至文昌路,边走边清理沿路路面、绿化带、草坪里的垃圾。

  随行喇叭全程播放闽南语版的宣传音频:“请大家不要乱扔果皮、烟头、纸屑……”通过熟悉亲切的方言,更好地向群众传达如何从生活细节做到垃圾不落地。

  据悉,自我县开展“垃圾革命”专项行动以来,矾山镇志愿者已多次上街开展宣传活动,倡导更多群众加入到垃圾不落地的行列中,不乱扔垃圾,不乱丢杂物,积极践行垃圾不落地,主动参与环保。下一步,该镇将加大宣传,让垃圾不落地成为一种自觉行动。

  炎亭:全员发动清理垃圾

  本报讯(炎宣)炎亭镇自开展“垃圾革命”专项行动以来,全镇各村、各部门全面行动,共同发力,共建干净整洁有序的美好家园。2月2日,全镇各村、各部门单位再次全员发动,组织镇机关干部、各村党员干部、巾帼志愿者及群众共同参与“垃圾革命”,开展垃圾大清理行动,掀起全镇“垃圾革命”热潮。

  行动中,一群头戴红帽、身穿红色马甲、手套红袖章的人穿梭在炎亭的大街小巷,各自分工对沿线道路及垃圾死角进行大扫除。他们除了进行环境卫生大扫除外,还进村入户对周边群众开展“门前三包”和“垃圾革命”宣传,在广大党员志愿者带动下,许多村民也一起参与其中。

  下一步,该镇将持续性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并带动越来越多的村民加入到助力垃圾革命的队伍中来,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形成了全民齐参与的良好氛围,共同建设天蓝水清、城镇洁净的美丽炎亭,为打造“浙江美丽南大门”建设贡献力量。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