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百姓生活  -> 正文百姓生活

【网络媒体走转改】苍南春运首日客流平稳 回家模式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0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2月1日消息:2018年春运于2月1日正式拉开帷幕。当日上午八点二十分,记者从苍南动车站、汽车西站等地了解到,春运首日我县客流平稳顺畅,主要以回程客流为主。

  “春运第一天因为距春节还有半月左右,很多人仍未放假,所以今天长途汽车站的客流量并不是很大。”据汽车西站站长陈钦柔介绍,目前回程旅客以太原、宝鸡、蓬莱等西北方向的为主,主要是民工流、探亲流的居多。

  虽然天气寒冷,在动车站出站口迎接亲友的市民并不少。而在站内,记者看到旅客也并不多,八点四十分左右,在售票厅排队买票和取票的旅客人数才逐渐多起来,正在售票的几个窗口均运作正常,所有旅客都自觉按顺序排队购票,人数最多的售票窗口或者自助售票区也只排了5、6人左右,并没有十分拥挤的情况。据了解,此次回程客流主要以杭州、上海等方向为主。

  记者发现,动车站售票口的左侧还增设了售票厅,厅内主要放置自动售取票机,旅客只需要准备好身份证件,在自助售取票机上进行简单的操作就可以快速地打印车票。据了解,该售票厅于1月4日完工投入使用,厅内的左边三台机器不仅可以通过身份证取票,还可以通过使用银行卡直接刷卡买票。而原来的售票厅,将把原来两台放自助售取票机进行重装,改成人工售票窗口,从而真正缓解市民排队难、售票难等问题。

  记者从12306官网了解到,目前热门路线的车票大部分还处于抢票状态。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应多关注相关售票网站,根据实际情况改变出行计划或选择其他交通工具出行。此外,为确保节假日期间的客流畅通,公安部门在进站口安排工作人员对旅客进行安抚劝导,但仍会有部分旅客掐点到站,这时容易出现插队现象,提醒大家充分准备,提早出门,不要因为赶时间而相互挤压。

  “近期,其他辖区派出所经常遇到旅客下车后来报案的情况,主要是由于在列车上,没能看管好自己的物品,放在行李架上被别人‘顺手牵羊’了。”杭州铁路公安处苍南站派出所副教导员葛根根提醒广大市民,上车后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因为有少部分列车没有摄像头。

  目前正值铁路春运客流高峰期,广大市民进站验票时间将会比平时有所增加。葛根根建议,广大市民能尽量提前1个小时左右到车站候车,进站前可提前将身份证和车票拿出,这样方便检票人员检查,也可提高检票速度。同时,前往青田、丽水、永康南、武义北、缙云、金华等地不能刷身份证出站,市民应先提早取票。

  春运首日,县交警大队推出送平安春联活动,撰写寓意平安的春联送给辖区客运企业及驾驶员,同时叮嘱驾驶员开车注意安全,切莫超速、超员,确保安全驾驶,平安出行。

  春运首日,县供电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到苍南动车站开展设备检查,保障动车站在春运期间供电安全稳定。

  (记者/林超群 实习生/林小素 摄影/李士明 胡孙策 李法源 林花花)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