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创新形式 搭建平台 源头管控 全县各地开展“垃圾革命”行动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3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灵溪开展专项行动

  本报讯(朱君 叶新新)近日,灵溪镇城镇综合管理大队组织开展“垃圾革命”专项活动,对灵溪镇区域内的560处垃圾死角进行全面清理,共清运建筑垃圾1800立方米、日清运生活垃圾380余吨,进一步优化灵溪人居环境。

  在该专项清理行动中,城管大队共调动368余人次,出动铲车12台,垃圾清运车50台,根据各类垃圾死角的具体情况,采取不同方式,对南水头、对务、城南、城西、翔凤、华阳、观美等社区的居民小区、村庄田园、交通沿线等地各类裸露垃圾点和卫生死角进行大清理,争取创造灵溪靓丽一新的卫生环境,努力让灵溪的居住环境变得更舒适。

  下一步,灵溪镇城镇综合管理大队将严格按照《灵溪镇“垃圾革命”专项行动方案》实施计划,注重源头整治行动中点、线、面的有机结合,力求点上不留死角,线上不留空挡,面上不留盲区,坚决落实十大任务,确保整治工作落实到位。

  龙港清除城镇垃圾

  (本通)龙港镇近日召开“垃圾革命”动员大会,提出2018年底全面清除城镇范围内垃圾的奋斗目标,决不能让垃圾问题成为“两个高水平”建设的拦路虎和绊脚石。

  为营造强大声势,龙港镇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对“垃圾革命”的重要意义和目标任务进行立体式、全方位、多层次的宣传,使“垃圾革命”宣传和活动走进机关、走进校园、走进企业、走进千家万户,点燃全民为建设美丽宜居龙港而奋战的激情。

  该镇还组织相关单位、市民监督团等人员对“垃圾革命”专项行动有关落实工作进行考核。考核组一行先后走访了城南、城北、沿江、龙江、湖前五个社区,就街道、居民小区、河道水体、建筑工地等方面进行实地查看,并根据考核评分细则进行打分。

  据了解,该镇自今年1月1日开展“垃圾革命”专项行动以来,以“基础设施大提速、收集转运大提升、源头管控大整治、遗留问题大整改、居民素质大提高”为专项整治目标,重点对城区街道、居民小区、厂矿单位、交通沿线进行源头管控。同时,以动态化管理和倒逼机制,促使垃圾治理成为新常态,力争到2018年底,让龙港镇城区范围内的垃圾得到全面清除,市容村貌明显改观,全民卫生素质有效提升。

  桥墩成立宣讲团

  (小吴) 1月29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垃圾革命”民间文艺宣教活动走进桥墩黄坛社区后隆文化礼堂。市非遗传承人郑美旺的一段“垃圾革命”渔鼓说唱,引得了广大观众的阵阵掌声;而来自黄坛小学的稚嫩童音“卫生歌”则获得众人称赞。

  “垃圾革命”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桥墩镇借势而为,乘风而上,创新形式,搭建平台,成立“垃圾革命”宣讲团、组织民间文艺队伍、动员“小手牵大手”,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进企业、进商场、进宾馆(酒店)、进窗口,以贴切的本土语言、生动的故事,寓教于乐,宣讲“垃圾革命”的意义和知识,在桥墩大地上掀起宣传新形势,为“垃圾革命”专项行动的落地实践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