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新春慈善宴开席 200余名困难群众共享爱心大餐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2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何林/摄

  苍南新闻网1月29日消息:慈善,是传统美德;慈善事业是光荣而崇高的事业。1月25日中午,由县慈善总会主办、钱库镇慈善会承办的“2018年新春慈善宴”在钱库镇百味林大酒店开宴,来自钱库、望里的200多名困难群众欢聚一堂,共享佳肴。县委副书记胡长虹、副县长曾迎玲出席活动。

  宴席大厅中,23桌酒席依次排开,现场座无虚席。应邀的困难群众一边品尝佳肴,一边聊天谈心,频频举杯欢庆佳节的到来。用餐期间,胡长虹、曾迎玲还为赴宴群众一一派发红包,祝愿大家新春快乐。

  胡长虹代表县四套班子向全县所有的困难家庭和关心、支持慈善事业的爱心人士致以新年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他说,苍南是一座充满爱心的城市,苍南人民素有热心公益、乐善好施的优良传统,苍南的慈善事业薪火相传、根基深厚。多年来,县慈善总会带领全县各级慈善组织坚持人道关怀、弘扬慈善精神,不断拓展慈善募捐思路,完善慈善救助体系,加大慈善救助力度,形成了特色鲜明、生命旺盛的“爱心苍南”慈善品牌。同时,苍南人民也是一直热心公益、支持慈善,在推动慈善事业发展的实践中,生动诠释了慈善的文化内涵和时代精神,树立了良好的苍南人形象。

  “在新的一年里,县委、县政府将进一步加强保障和救助体系建设,加大对困难群众的救助帮扶力度、创造条件让困难群众增加收入、增进福祉。”胡长虹指出,各乡镇部门和各级慈善组织要认真履行职责,加强配合协调,努力建立“政府推动、民间合作、社会参与、多方协调合作”的慈善事业发展机制;广大企业家要更加主动承担起相应的社会责任和义务,积极参与和支持慈善事业,以自己的爱心和善行,提升自身的社会价值;全县上下要大力宣传乐善好施、热心慈善、为慈善事业作出贡献的先进典型,进一步激发社会各界人士参与慈善事业的热情,形成支持慈善事业光荣、参与慈善事业高尚的浓厚社会氛围。

  据了解,今年是我县迎新慈善宴活动的第十个年头。(记者 林超群 通讯员 蒋倩倩)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