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晒成效 比项目 亮承诺 乡镇部门“一把手”接受年终大考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2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29日消息:在结束两天“比学树”现场观摩活动后,各乡镇、各部门的“一把手”仍有“重任”在肩。在1月26日召开的全县2017年度述政大会上,39位“一把手”图文并茂,各自用6分钟的时间,向全县展示2017年度主要工作成效,亮出2018年度工作举措,接受现场点评与评议。县委书记黄荣定主持会议,县长郑建忠对述政的乡镇、平台与部门进行一一点评,县委副书记胡长虹等参加会议。

  这是一次综合检验“答卷”能力和工作实绩的大会。会上,各地各部门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苍南改革发展和各条块工作实际,晒成效、比项目、亮承诺。一项项发展特色举措、一条条今年工作思路,勾勒出各地各部门在新一年的发展路径,立下新年工作“军令状”。

  “这次‘比学树’现场观摩和述政大会,既是对各乡镇、平台和有关部门2017年工作的一次大阅兵,也是对全县进行实地调研考察的一次大走访。三天的比拼,让大家感受到了苍南发展的势头和潜力,感受到了苍南干部的能力和水平,感受到了苍南群众的拥护和信赖,所有成绩的取得值得充分肯定。”黄荣定在讲话时指出,新的一年,浙江美丽南大门建设从突破到展开,进入了新阶段,迈进了高峰期,县委九届三次全会、县“两会”全面开启了高质量建设新时代浙江美丽南大门的新征程,已经清晰画出了今年奋斗的路径图。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全县上下要以此次“比学树”观摩活动和述政大会为契机,不负县委县政府的信任,不负干部群众的期盼,在新的一年里,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干出新业绩,携手推进苍南发展更上一层楼。

  黄荣定强调,2018年,面对新一轮更加激烈的区域竞争,面对周边地区咄咄逼人的发展态势,各地各部门要迅速调整状态,增强自信、找准方向、形成合力,始终不忘干字当头,坚持实干、苦干、巧干,强化全县“一盘棋”思想,从有利于苍南整体发展的大局出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广泛动员全体苍南人积极投身苍南新一轮改革发展的宏伟事业中来,形成同心同向干事业的磅礴伟力,携手开创苍南美好未来。各地各部门要树立强烈的忧患意识,一级对一级负责,深入细致地做好各项工作。重点要全力维护好社会和谐稳定,强化社会面治安管控,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突出抓好重大恶性案件防范以及安全生产、企业金融等重大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处置,大力开展交通秩序大整治、垃圾大清扫、礼让斑马线,让在外苍南人感受到家乡的变化和家乡的温暖。2018年,每个乡镇、平台、部门都要立足实际,争取打造不同领域尽量多的亮点,注重围绕县委、县政府“1+10”的工作决策部署,突出措施的创新、项目的引领、工作的领先,争取好中选好、优中选优,在2017年的基础上,全面提升亮点的档次。

  “高质量建设新时代浙江美丽南大门,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而是一个长期的征程。”黄荣定要求,全县上下必须要以更加求真务实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坚持迈小步,不停步,先行一步,推动每一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确保做到既能抓住上级部署的工作任务全面创优,赢得金杯,又能抓住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办好实事,赢得口碑。要积极构建上下联动的责任传导机制,深化实行“五个一”和“四张清单一张表”工作方法,全面实施责任捆绑,把责任压实;要强化项目导向,坚持工作推进项目化、项目推进时间节点化,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主动回应新时代苍南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多为民办实事,不断改善民生,把工作做实;还要紧紧围绕“五个过硬”,着力打造全面过硬的苍南铁军队伍,强化狠抓落实的力量保障,把基础夯实,乘势而上不停步,一抓到底不松劲,全力以赴抓好年度各项工作任务,跑出加速度,考出好成绩,不断开创苍南更加美好的明天。(记者 陈薇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